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望的考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望的考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期中考試,昨天我和爸爸“約法三章”:如果我考了全班第一,就給我買新衣服。但是,如果我考不了全班第一,新衣服就免談了。這對我來說就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不就是考試嗎,再說我考第一又不是一次兩次了。爸爸,你就等着瞧吧!

  進入考場后,看着同學們嚴肅認真的樣子,我不禁笑了。你們都靠邊站吧,讓你們瞧瞧什麼叫做天才的分數!

  語文和數學實在太簡單了。英語是我的強項,肯定沒問題。英語試捲髮下來了,我草草瀏覽了一下,比我想象的還簡單。看來我第一的位子“固若金湯”了。新衣服是免不了了,我抿着嘴笑了。

  考完試,我哼着小曲回家了。一回到家,我得意地對爸爸說:“爸爸,我不能幫您省錢了。”爸爸聽出了我的意思,風趣地說:“是嗎,那你不成敗家子了嗎?”“哈哈哈……”爸爸媽媽都笑了。“嘿,爸爸,你別把我貶低了,我可不是什麼敗家子!”我故做生氣地說。爸爸說:“你可別驕傲啊,要記住‘驕兵必敗’。”“行了行了,這句話我都聽出老繭了。”我說完,就進卧室了。

  星期三上午第二節課,老師開始公布分數了:“王強濟,語文86,數學94,英語90……”老師不緊不慢地念着分數,“李偉豪,語文99,數學100,”瞧,我多厲害,“英語83……”什麼?83?怎麼可能?回家怎麼說得出口?

  我邁着沉重的腳步回到家。爸爸見我回來了,笑着問:“考的怎麼樣?”“考……的不……好。”我不敢抬頭看爸爸。爸爸的臉由晴轉陰:“考了多少?”“語文99,數學100,英語……”“多少?”“83。”爸爸聽說我考了83,生氣極了。媽媽見狀,連忙說:“算了算了,下次注意,別再馬虎了。”又對爸爸說:“你就別生氣了,回屋休息吧。”說著,把爸爸推進卧室。我怎麼這麼馬虎,這麼驕傲呢?果然應了爸爸那句話“驕兵必敗”。我暗下決心,下次考試一定不驕傲,不馬虎!

  我下次一定會考好,你相信我嗎?

  江蘇省贛榆縣塔山鎮中心小學六年級 李偉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失望的考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望的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