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意料之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料之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意料之外 標籤:出乎意料作文 千里之外作文

  每個人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路要走,這條通往未來的人生路。冥冥中註定,可是,結果卻經常在我們的意料之外。 

  事情根本不會按照我們所想的事實發展下去,假如一切都如人們所想的經歷,那麼,這世界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驚奇與失望。驚奇,是因為當你得到了那個匪夷所思的答案;而失望,或許是因為結果與你預料的一樣,而感到的失落。那樣,也會失去太多充滿戲劇化的表現。一切的一切,只是按照原本計劃好的發展,那這個世界就會變的無趣。只有讓我們想不到,猜不透的事情,我們才會有去探索的精神。若是當初愛迪生已經知道自己很難才能發明出電燈,那麼,他還會不會一如既往刻苦的鑽研呢?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為了尋找那個意料之外的答案。於是,就有了魯迅棄醫從文,用文字鞭打那些殘忍的敵人;就有了黃繼光在面對熊熊大火而紋絲不動的可貴精神;就有了袁隆平誓死守護那一株精心培育的小稻苗,而造就成為了為人所敬仰的“雜交水稻之父”;就有了狼牙山上五位壯士奮不顧身保衛祖國的颯爽英姿……若是他們追求的一切,早已被我們預想到結局:魯迅在文學上一定不會取得成就,在面對大火中一定會使同伴暴露,因為抵抗不了大火的吞噬,袁隆平也解決不了世界人口的糧食問題,五位壯士抵抗不了敵人的窮追猛打……而結局似乎在我們的預料之外。 

  他們的追求,是一片梵高也無法濃抹的重彩;是一篇莎士比亞也無法書寫的文章;是一道我們用生命去演繹的青春。一切都在我們的意料之外,所以才有了讓我們匪夷所思的結果,所以才有了讓人為之敬佩的感慨。 

  我們是崇尚真誠討厭虛偽的一代,同時也是不服輸,絕不向命運低頭的一代。所以我們不想一切都按照註定的結局發展,我們追求反轉的結局,我們希望生活充滿歡笑,驚奇的歡笑,而不是陣陣失落。 

  一切都在意料之外。

您正在瀏覽: 意料之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料之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