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石壕吏改寫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壕吏改寫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晚上,夜幕降臨,四周陰森森的,感覺有不好的事情將要發生,突然,:“咣,咣”的敲門聲打破了這一寂靜。差吏夜裡來抓人,老頭害怕地跳牆逃走了。老婆婆出門應付,差吏一進門就問,:“你家有能幹的人嗎?”官吏兇狠地吆喝着。老婆婆悲傷地哭着說:“我家有三個兒子,都在鄴城服役,一個兒子捎信來說,另兩個兒子都戰死了。我們的人還能活幾天呢?”沒等老婆婆說完,官吏大聲地吼道:“少啰嗦,屋子裡還有誰?快交出來!”老婆婆失聲痛哭,“家裡沒有能打仗的男人了,只有一個吃奶的孫子,才幾個月大。他的母親還沒有離去,出出進進都沒有一件完整的衣服。”官吏衝進屋抓人,老婆婆苦苦央求着說:“你們留下我的兒媳吧,我跟你們走。我雖然年老體衰,但可以給你們做飯。”“那走吧。”官吏極不情願地將老婆婆帶走了。

您正在瀏覽: 石壕吏改寫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壕吏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