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個普通的初中生,但我有一個特別的語文老師。他就像我的另一個父親,在學習的賽道上助我一臂之力。

  他一個個子不高的小老頭,頭頂禿着,閃閃發光。他的眼神里充滿了堅定,希望。他的沒一句話都是那麼的深入人心。他雖然個子不高,但是他的知識卻是深不可測,有如泉水,是挑不幹的。

  我剛進入這個學校時,他代我的語文課。我看他是一個老人,以為他會教的不好,知道的東西也會不多,所以就從心底里不認可他。在這幾個月的學習里,我們一直表現的不好,讓老師的眼神里沒有一絲光芒。儘管我們都很努力,但是始終達不到老師的要求,老師已經對我們失去了信心,可是他就是不願意放棄我們這些所謂的祖國的花朵。他始終堅持着:嚴師出高徒的原則要求我們。可他就是沒有勇氣了。

  直到前幾天的一節課,我們全班的人都下定決心要好好學,要讓老師他有成就感。

  是這樣的,因為老師提問的幾個問題同學們沒有回答出來,讓老師生氣了。從而,我們得知了一個不為人知的消息。老師他有一個敬業的習慣,就是上課從來不接電話。就是因為這個習慣讓他犯了一個不可彌補的錯誤。

  在那天上課時,一個清脆而響亮的玲聲從他的口袋裡發出,我們注視這他,他沒理,只是帶着更加嚴肅的神情上課,而且更加不安,急噪……在那天的一節課我們才知道怎麼了。原來是老師他的家人打來的,是通知他,他的母親病危的。

  就在那天,他的母親去世了。

  為了給我們這些不求上進的人上課,他居然沒有見他的母親最後一眼,只是一個勁的傳授我們知識。

  提到這裡他的眼睛濕潤了,我們的眼睛也濕了,差一點沒哭出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老師他兩眼濕潤,因為他是那麼堅強的一個人,居然也……

  母親是誰?是給予我們生命的人。撫育我們長大成人的人。老師他可以不去見他母親的最後一面,為什麼我們不可以滿足他對我們的要求和希望的?不就是掌握好所學的知識嗎!有不去見母親最後一面重要嗎?有不去見母親最後一面難嗎?

  老師—對不起!我代表我們全體同學向你鞠躬了。謝謝您的栽培,我們一定不會讓您的期望落空!

  不會讓您不去見您的母親最後一眼而遺憾的,一定會讓您因為您的學生而驕傲的!

  陳剛鋒這是您的名字,也是我們全體同學父親的名字!我們一定會緊記在心。

  因為您給了我們不一樣的父愛!

  謝謝您!我們的——父親——愛師。

  浙江象山丹城城南學校701 耿澤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