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生為什麼長在地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生為什麼長在地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雙節放假期間,我回到了鄉下姥姥家。鄉下正是秋收農忙季節,我也隨着姨媽和舅舅來到田裡收花生。

  到田裡只見到處都是綠油油的“青草”,卻不見花生的蹤影,我到處尋找,卻沒有任何結果。舅舅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於是對我說:“花生都在地地下長着呢,你想見到它,必須把它從地地下刨出來。”舅舅的一番話,消除了我的疑惑。於是,我動手開始刨花生了。

  一串串的花生被我從地地下強行帶出來了,望着那一串串的果實,我心想:“它為什麼不像別的農作物和水果蔬菜那樣生長在太陽光下面,讓人一眼都能瞧見它果實的樣子和成熟程度呢?”

  回到家裡,我還對這個問題感到疑惑,想弄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於是,我上互聯網查找答案。原來:在植物王國里,花生是獨有的地上開花、地下結果的植物,而且一定要在黑暗的土壤環境中才能結出果實,所以人們又稱它為“落花生”。地上開花,地下結果是花生所固有的一種遺傳特性,也是對特殊環境長期適應的結果。所以,為了生存和繁衍,它只有把子房伸入土壤中,在黑暗中生長。為此,落花生要栽植在沙質土壤里,並需要及時進行中耕,多次進行培土,以便它的果實在黑暗中形成。

  這也像我們語文課文中講到的《落花生》那樣:它的果實埋在地里,不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把鮮紅嫩綠的果實高高地掛在枝頭上,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它矮矮地長在地上,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即分辨出來它有沒有果實,必須挖出來才知道。這也像我們做人,做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的人。

  原來,大自然也給予我們許多知識,讓我們明白許多做人的道理,真是處處皆學問。

  河南安陽北關區豆腐營小學五年級:段驍倍

您正在瀏覽: 花生為什麼長在地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生為什麼長在地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