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能否成功,不光看他是否有遠大的目標,更要看他是否付諸實踐,最主要的還是看他是否把實踐堅持下去。我也曾經有過在堅持中獲得成功喜悅的經歷,雖不能比聞雞起舞、鑿壁偷光那麼膾炙人口,也沒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的遠大;但我為自己定下的目標而努力,最終堅持下來,這便是值得欣慰的了。 

  了解我的都知道我是一個小歷史迷,而我起初想要了解歷史,只不過是一時的感興趣,如果不是自己的好勝心理,也許我就會像對繪畫、寫作一樣,久而久之的淡忘了。不知是誰,也不知何時何刻,在班中掀起了一股歷史熱。幾乎每一節下課,同學們不論男女,三兩成群的在一起討論歷史知識,這些在老師看來是好學的表現,卻是我最不想看到的,因為那是他們的談論我完全聽不懂。不懂春秋戰國、不懂諸子百家,不懂三足鼎立,不懂兩宋風雲……然而我最不想看到的還是發生了。 

  “就一會,聊一會怎麼了!”同學們正在邀請我與他們暢談歷史。“不…不了。下午還要聽寫。”我用低喃的聲音拒絕了。“就一會,不會影響你的。”同學們看起來不肯罷休,於是,我加入了他們的談論,但也只是在一旁聽着。突然,有同學叫到我的名字,友善的問:“你知道,東漢滅亡的具體時間嗎?”我心裡一震,我連什麼是東漢都不知道,別說它什麼滅亡的,自己濫竽充數很快便會暴露,慌張中我隨口答道:“2003年吧。”可隨之引來的是一陣並無惡意的嘲笑。笑聲中,我失落的走開了,心中盼望着自己也能像同學一樣能,於是我便準備開始向歷史進軍。 

  我持着孜孜不倦的態度,對買回來歷史書籍一遍遍的翻讀,每每想放棄時,我的耳邊總會響起同學們的嘲笑聲,我咬着牙堅持着。在時間沖刷中,同學們都停止了他們的討論,我試圖再次說服自己放棄,但我所擲身於歷史長河中,彷彿自己就是秦皇漢武,掌握着生殺大權;彷彿是屯兵的曹操,有“東臨碣石,以觀滄海”的豪情,我已經無法對自己說放棄,那迷人的歷史長河深深地牽引着我,我對歷史的興趣也不在是在同學面前的炫耀,而是真正的愛上了它。 

  如今,每每我耳邊傳來了“你這都知道,太了不起了。”時。在欣慰過後,我總不會忘記在我學習歷史過程想要放棄的時候,是一個信念,一個堅持的信念,使我能排除萬難,勢如破竹的向前去!

您正在瀏覽: 堅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