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旗子的小女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旗子的小女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又到了端午節了!我們一家人又要去方岩去祈禱,去保佑。而最大的胡公殿在方岩的最上端,我們要去上面祈禱的話,還得爬上方岩才行,所以,爬方岩既可以爬山,又可以祭祀,真是一舉兩得。 

 “還好今天不熱!爬方岩不累!好天氣!”爸爸一邊爬,一邊感嘆道。 

  確實是這樣!我們輕鬆地爬上了天門,這時,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她手上拿着方岩留念的旗子,像是在賣着旗子。當我們經過她的時候,她略帶羞澀而有禮貌地問着:“叔叔阿姨,買一面吧,1元錢一面!” 

  爸爸呆住了,此時此刻,他心裡一定在想:“這個小女孩,這麼小,就出來做生意,好感動啊!” 

  由於上山拿旗子太麻煩,爸爸就說:“我們下來一定買你的旗子!別人的我都不買!”小女孩點了點頭,從她的表情可以看出,她沒有抱一絲希望,只是隨便地點了點頭。但後來發生的事讓她始料不及。 

  在下來的途中,我問爸爸:“真的要買旗子嗎?” 

  爸爸回答道:“如果她還在的話,那就買唄!” 

  誰知那個小女孩還在等着,我媽媽買了一面,爸爸趁人不注意,又給她了5元錢,她也熱淚盈眶。 

  如今,許多孩子都出來做生意了,可我呢,根本不用,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您正在瀏覽: 賣旗子的小女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旗子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