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燈會,大精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燈會,大精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月11日的晚上,我和媽媽去莆田看媽祖燈會。

  買了門票,走到入口,有3道門。第1道門是海上女神-媽祖的燈像,媽祖端坐在雲中,左右兩旁各有一條龍,龍的頭和尾巴竟然能擺動,就好像在雲中穿梭,太生動了。媽祖的右手拿着一條碧綠色的鯉魚,“哇,這條魚好漂亮啊,我好喜歡啊!送給我該有多好!”我說。媽媽應了我一句;”不止你喜歡,我也喜歡,媽祖就是要把這條碧綠色的鯉魚送給全天下的人們。”我聽了似懂非懂,不解地看着媽媽,媽媽笑着告訴我;“這條碧綠色的鯉魚象徵著幸福,年年有餘。”哦,原來是這樣,我茅塞頓開。第二道門是兩條紅金魚在吐水,魚頭和魚尾也會動,太有趣了,最後一道門是檢票門。進入燈會現場,第一個花燈是大自然的一些飛禽。有仙鶴、老鷹、麻雀等。太多的鳥了,有些我都叫不出名字。

  我們繼續向前走,走到了一個名叫時空隧道的地方,一條小路在中間,上面有一圈一圈藍色的燈在夜間閃爍,即夢幻、又漂亮,走在其間,彷彿我們在穿越時空。

  對面就是大舞台,舞台是小朋友用來比賽的。主持人要比賽繞口令,我也上去了,我們先比的繞口令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結果只有3個人晉級,其中就有我一個,我們3人又在競爭。接下來這個繞口令就有點難度了,哈哈哈……現在回憶起來還覺得好笑,為什麼呢?因為這個繞口令是這樣說的“我是人、我不是豬,我不是豬、我是人,”一個比我大一歲的哥哥一緊張、一着急,就念成了,“我是豬,我不是人”,弄得台下的觀眾哈哈大笑,幸好,我沒有念錯,但是有一點停頓,只拿了個3等獎,獎品是兩瓶飲料。

  走出舞台,隨着觀燈大潮的人們向前移動。“哇,好高大的媽祖。”這個媽祖手端玉如意,面帶微笑的表情,望着遠方,好像在看莆田一天比一天的繁榮富強。我們不知不覺地走到了熊出沒的花燈場地,裡面有光頭強、熊大、熊二等人物。我真佩服那些設計和製作的師傅,竟然能把這小小的花燈做成栩栩如生的動漫人物,

  在它的左邊還有憤怒的小鳥,蜜蜂樂園、熊貓世界、頭上是萬聖節南瓜燈、等各種卡通花燈,惹得小朋友們時不時的’呀,耶,的叫起來。

  觀看完所有花燈,我有了一種滿足感,這是我期待已久的,因為連天的下雨,燈會都沒有開,今天我終於如願以償了。這是我們莆田的媽祖燈會,你們那有這樣的燈會嗎?

  五年級:嚴浩銘0618

您正在瀏覽: 小燈會,大精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燈會,大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