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你背書包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背書包嗎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你背書包嗎

  鴻雁外語三年級  宋雨澤

  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很奇怪,小學生怎麼能不背書包呢?可偏偏有的小學生就不背書包,那怎麼上學呢?別急呀,跟着我繼續往下看吧!

  每天上學,你都能看見很多家長給孩子背書包。有的是爺爺奶奶給背,孩子則在一旁蹦蹦跳跳地走着,還有的在津津有味地吃麵包之類早餐。後來,我們學校規定不讓家長代勞背書包。於是,學生們就想出了一個辦法,就是在去學校的路上,書包讓家長背,快到學校門口時再自己背。這也許是家長對孩子的愛和孩子的懶惰達成的“協議”吧。而放學的時候,孩子們就很自然地把書包放進家人的手中,然後輕輕鬆鬆開開心心地回家去。

  我覺得這種做法很不好。孩子自己能做的事,就應該讓孩子自己去做,如果什麼事都由家長代替,天長日久下去,孩子終將一事無成。

  記得我一年級的時候,也讓爸爸給背書包。不過我現在已經上三年級了,每天都是自己背書包,因為我已經長大了。

  有的人會說,自己背書包多累呀!我們的書包那麼重。那家長背就不累了嗎?小朋友,從現在開始,自己背書包吧!

您正在瀏覽: 你背書包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背書包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