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飛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飛翔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飛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願望,當然我一定也有一個美好的願望,這個願望就在今天實現了。

  我有一個小小的願望,那就是有一個風箏。也渴望自己能像風箏一樣自由的飛翔。就在這個天氣晴朗的早上,我們去了襄樊,其實我每天就在和爸爸媽媽商量,他們答應了我,但我的心總是放不下,這已經預謀已久的了。

  直到這個星期天,我的心才平穩下來,買了風箏以後回到家,我開始動手了,可是我又不懂,還是請爸爸吧,爸爸三下五去二就Ok了,不愧是我的爸爸,聽說爸爸小時候還做過風箏呢,哦,原來如此,怪不得那麼熟悉呢!

  爸爸安好風箏后讓我自己到操場去放,因為我吹牛說我能把風箏放起來。可是為了放這風箏我累的滿頭大汗,當然也為顯示出我的男子氣概,唉!光有男子氣概不行,主要是風箏放不起來呀,飛起來了,又下去,這又是啥問題呢?唉,暈。經過我的仔細分析我才知道不是我放不起來,是我根本就還未弄懂風箏是怎麼飛起來的。這下我才知道爸爸為什麼讓我一個人放風箏的原因了,這是他在考驗我呀!

  我硬着頭皮只好找到了爸爸,請他這個風箏高手幫幫我了,爸爸告訴我,風箏要有風,不然,怎樣放呢?風箏升空的原理,主要是靠風的推力升揚於空中。風箏本身有重量,會往地面降落,它之所以可以在空中漂浮飛翔,是受空氣的力量支撐向上,這種力量稱為揚力。風箏在空中時,空氣會分為上下流層,此時通過風箏下層的空氣受風箏面的阻塞,空氣的流速減低,氣壓升高,風箏就上揚,上層的空氣流通舒暢,流速增強,致使氣壓降低,把風箏吸揚上去,揚力即是由這種氣壓之差才產生的。故飛翔空中的風箏,接受空氣的揚力之外,同時亦受到空氣往下壓的壓力,此壓力稱之為抗力,若抗力小於揚力時,風箏才能飛翔於空中所以風箏提線的角度若放置下方時,抗力增強,風箏只會往遠處飛揚,若放置上方時,揚力增強,抗力減少,風箏才會往高處飄翔。

  解釋過後,爸爸就帶我來到學校外面的田野上,這時的田野,是一眼望不到邊的油菜花,那嫩嫩的黃釋放着淡淡地香,夾雜在空氣中,真的讓人心曠神怡。爸爸說放風箏一定要注意安全,田野上空沒有電線什麼的。我們找了個比較平坦點的地方,爸爸開始放風箏了,只見他一隻手輕輕地握在風箏下面的龍骨上,這也是他告訴我的,一隻手穩穩地握着線軸,迎着風慢慢地跑了起來,而他手中的風箏也緩緩地升向空中,10米、20米……只到停在了半空中,我高興的跳了起來,追上了已經停了下來的爸爸,非吵着要來了爸爸手中的線軸,我的心可真激動呀!雙手緊緊地拉着線軸,動也不敢動。彷彿手中拉着的就是我自己,飄呀飄!自由的飛翔在天空……。

  今天,雖然我自己沒能把風箏放上去,但我卻懂得了做什麼事都不是那麼簡單的,也通過放風箏學習到很多書本上沒有學到的知識,我們只有擁有豐富的知識,讓自己飛翔在知識的天空中,我們才能不斷的成長。我想下一次,我一定會把風箏放上去的。

  讓我像這風箏一樣飛翔吧!成長吧! 

  襄陽東津霸王聯小:鬍子驍

您正在瀏覽: 我心飛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