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老師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會遇見很多的老師,時間久了有的老師就會在腦海中消失,然而有的老師卻會永遠留在自己的心中,就像我心中的那位老師一樣永遠也不會把她忘記。

  她,我的小學老師,一個個子大約156厘米的女人,她對她的學生永遠不會討厭,永遠只有愛,就像對自己的孩子一般。

  離開老家小學已經4年了,也就有4年沒回過小學去看看了,很早就想知道她現在過得還好嗎?可是一直苦於沒時間回小學去,這次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得於回那裡去一次,於是就開始期盼見面的情形,老師會不會認不出我了?會不會已經不在那兒了?會不會……哎!做在車上一直都在想萬一見不到老師什麼辦那?不,應該能見到的,才4年啊,她應該不會走的。安定了自己胡思亂想的心又開始再想見到了自己該說些什麼啊!還不等自己回過神,就已經到站了,匆匆的下了車卻不知道該往哪裡走了?不是自己忘記了路,而是這裡的變化太大了,以前的小路已經變成柏油馬路了,兩旁的田地也換成了高樓,沒有一點過去的印記了,我開始着急了,怎麼辦?難道就要這樣錯過嗎?不,我不幹,我一定要找到那裡,曾教導我成才的地方,匆忙和媽媽講明原因就獨自在這不大的成的穿梭着,不知道自己到了哪兒,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迷路了,就這樣走到了一個菜市場,看看時間已經10:00了,哎!老師你到底在哪兒?我有些急了,走了怎麼久卻連自己現在在哪兒都不知道,這可怎麼辦?有點想放棄了轉身想要離開這陌生的地方。

  天空很晴朗但是卻不是我現在的心情,叫賣聲,換價聲,聲聲如耳,卻在這時讓我有中想哭的感覺。“你這菜怎麼賣啊?”一聲陌生又熟悉的聲音喚起我的失落,那,那不是老師的聲音嘛。我心一喜回過頭一看,眼前的人讓我那一點希望又成空,忘着這位阿姨的背影眼睛里有個東西在打轉,但還是被我壓回去了。

  良久我準備離開眼睛在這大地上掃視了一下,咦?!那個人?!這是錯覺嗎?不,我的第一神經告訴我這不是幻覺是真的,我看見老師了。這次是真的錯不了的,是她,是老師。我不知道自己怎麼從這些擁擠的人們之間穿過去的,走到老師身後想叫她,喉嚨卻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堵住叫不出來了。只好獃呆的站在老師的身後,想等老師發現在她背後有一個男孩在等她的發現。

  “哎!小男孩,請讓一讓啊,讓一讓。”一個渾厚的男聲音在我身後響起,不過好感謝他,因為老師也回過頭來了。她一臉的陌生樣讓我有點失落,老師真的不記得我了,我張大渴望被老師記起的眼睛忘着她,一會兒“同學,你擋着大叔的路了。”老師一臉的微笑,好像唯恐把我嚇着似的,我急忙讓開路對老師說:”老師,您不記得我了?我是您的學生啊?您忘了?”老師看着我一會兒好象陷入了沉思,我知道她在回想眼前着位有些莽撞的男孩是她認識的嗎?

  “老師我叫……”我提醒着老師,然後只見老師的臉上露出了我好久沒見過的笑容,說:“你就是那個……的男孩?!”好明顯的一句話,老師還記得她最愛叫我小男孩,好高興,我點頭,想搗蒜一樣,“是,我就是那個男孩啊,老師您記起了,我好高興。”現在的心情早忘了該怎麼形容了,一臉幸福的表情是最好的解釋。

  老師非要我去她家吃午飯,而我也正想和;老師多帶會兒於是沒有拒絕,老師拉這想當年一樣邊說話邊買菜,我靜靜的回答着老師的問話,靜靜的看着老師,還是以前的個頭,以前的步伐,咦?老師頭晌怎麼有白髮拉?!“老師你很辛苦,是嗎?”我有些心疼老師,這麼好的老師上天卻這麼殘忍,讓時間見證老師的年紀。“老師現在又教6年紀拉!”原來這樣,以前也是這樣,一到6年級老師都會很累很累,開始那時老師也沒白髮呀?“哎”老師在嘆息?!“老師您怎麼拉”我擔心的問道一定是這些小傢伙讓老師繁了。“現在這些小還可沒你們那時好帶啊?”老師靜靜的說著。

  又見老師,很高興也很想哭,為什麼老師現在會有這麼多的煩惱?她還30不到呢!卻已有這麼多的白髮,老師啊老師我該怎麼做才能幫您?老師現在會因為他們而熬夜嗎?答案是肯定的。

  又見老師,卻讓我更難受,以前自己也很讓老師頭疼,老是在老師不注意就突髮狀況,給老師一個措手不及。現在想想那時的自己好壞。

  老師,您應該上幸福的,有您好的學生為您祈禱,願您一生平安,您是最好的!老師:我愛您!

  廣東東莞黃江育英小學六年級:黃鴻鵬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