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全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心目中的書;“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這是莎士比亞心目中的書;“讀過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益友。”這是藏克家心目中的書。而在我心目中,書就是一把金鑰匙,幫我打開文學之門,開闊我的視野;書就是一葉扁舟,載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書就是我的良師益友,告訴我一個個人生道理。 

  我從小就喜歡看書,最喜歡看的是漫畫書。我常常會到讀書館里去借書,媽媽希望我多看一些作文選、名著等,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而我卻對漫畫書”情有獨鍾”。《蠟筆小新》,《多拉A夢》,都使我愛不釋手。 

  有一次,媽媽送我一份特殊的生日禮物——書。一本《愛的教育》足以讓我陶醉,書中講的是一位意大利小學生寫的日記,一個個鮮明形象的人物,其中母親與父親,還有哥哥寫給“我”的各封信以及姐姐雪維爾寫給我的各封勸告我的信。還有安利柯與同學的爭吵事迹,也讓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漸漸地,我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每天晚上睡覺前一定得看一會兒書,所以,在我的床頭柜上,總會有幾本小說、漫畫和笑話書。進入中學後學習比較忙,但還是一直保持着這個習慣。 

  書,它給我知識;給我力量;給我樂趣。它是我最敬愛的導師,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是我最親愛的伴侶。要問我為什麼喜歡書?我會說,因為書給了我很多,很多,因為有它在,我是最幸福,最快樂,最自由的!同學們用寶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寶劍不磨要生鏽;人不學習要落後,書籍備而不讀如廢紙從現在開始做一個愛讀書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