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總喜歡這樣,坐在窗前,看着窗外小草抽出嫩芽,漸漸成長。到了秋天落葉紛飛,冬天一片銀裝素裹的世界,心中就有很多遐思,便常常捧起一本書來讀讀,精神境界總能得到提升。

  人人都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確如此。漫步於朱自清的《春》中,你彷彿真的看到春風春雨的形態,那時的我就喜歡上了散文。我也想用美妙的語言來描繪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對於散文,總有一種特殊的情感,讀過後心裡很舒服,我已經將情感寄托在裡面了。

  要說讀書,自然少不了閱讀名着。我喜歡在黑暗的房間里開一盞檯燈看《子夜》,那時彷彿回到了那個“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時代。小時候總在電視上看《西遊記》,總覺得故事情節很精彩,常常一看就是一整天。上了中學,開始重新接觸《西遊記》,在書店裡買回厚厚的一本,又買了一本古漢語詞典,便整天窩在房間里不出來,一讀就是一個月。書中的註釋已經快掩蓋住原來的內容。也許這是辛勤勞動的結果,讀完書後,總覺得它比電視上的更精彩。我常常有許多畫面感,僅孫悟空三打白骨精那章,我就幻想了數十回。

  後來又通過電視介紹閱讀《水滸傳》,梁山好漢除暴安良的精神讓我佩服和感動,但又對宋江支持招安表示很不理解。總之閱讀名着,我的精神變化很明顯,裡面投入了我的真感情。名着給予了我很多。

  開學前讀了一本叫做《彪悍人生》的書,裡面主要講述了各種人物的勵志故事,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李娜的故事。即使是世界頂級的冠軍,但是在她背後有多少心酸的歷程啊。彪悍的人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任何人的成功絕不是一步登天,這是我讀過這本書的最大啟示。

  書,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擁有好書一本就可受益千萬。要想在書中學到知識和道理,就要讀好書,會讀書,唯有這樣,你才能在書海中暢遊,也唯有這樣,讀書才能變成真正有意義的事。

  初三:舞動夢想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