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活着到底為了什麼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奉化市居敬小學603班王璐潔

  人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人生既漫長又稍縱即逝,過去的事情不可逆轉,未來的路不可預知,我的人生方向在何處呢?寂靜的夜裡我一遍又一遍地這樣問自己。直到有一天,我讀到了這本令我豁然開朗的書——《找准人生的北斗星》。

  北斗星是我們的嚮導,當我們迷失方向時,是它指引我們走上正確的道路。而這本《找准人生的北斗星》則是用一個個真實的故事告訴我們許多的人生道理,領引你走出心靈的沼澤之地,找到人生的真諦。

  在這許許多多的故事中,最令我震驚的是“大頭娃娃”這件事,一個剛滿100天的男孩,因長期服用劣質的“金裝貝貝樂”奶粉,結果出現了嚴重的營養不良,後來被診斷為“大頭娃娃”,醫生對其進行了3小時的搶救,最終還是沒能挽回這個稚嫩的小生命。因為廠家的貪婪、自私,誠信變得分文不值。他們違背良心,偷工減料,製造假貨,導致了嚴重後果:輕則生病,重則死亡!“大頭娃娃”釀成的悲劇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中:人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難道只是為了擁有財富嗎?

  讓我們找准人生的北斗星,讓良好的道德風尚在心靈中紮根生長。少一些這樣的事在我們身邊發生。

您正在瀏覽: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