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國之志報國之行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著名詩人聶魯達曾說過:“祖國更重於生命,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土地。”誰不眷戀自己的祖國母親,誰不對她報以最深沉的愛呢?

  陳法慶,中國第一個自費做環保公益廣告的農民。他不是什麼大老闆,卻在一年中拿出43萬元投入環保公益廣告,這可是他20多年打拚積攢的血汗錢啊!他“說百姓想說的話,做百姓想做的事,全心全意護環境,青山綠水留子孫”,踐行着自己對祖國土地赤誠的愛。

  王選,一個能讓日本沉沒的中國女人,吹響了尋找和揭露細菌戰真相、討回中國受害者尊嚴和人權的號角,30多次走上日本法庭,數十次往返中日之間,數十次到農村調查,還到美國、加拿大、英國收集資料,辦展覽,發表演講,聯絡媒體。她耗盡了百萬家財……她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捍衛着祖國人民的尊嚴。

  讀着書中的一個個故事,我情緒激昂,心潮澎湃。一些大名人、大英雄和許許多多平凡的身影在我面前閃耀,他們默默地奉獻着,辛勤地勞作着,以自己的愛國之志、報國之行向我們詮釋了“熱愛祖國”的內涵。

  我,21世紀的中國少年兒童,趕上了一個好時代——祖國日益繁榮富強,我們享受着祖國母親的一片愛子之心:生活富足,社會高度文明,為了培養我們成為有知識、有文化的一代新人,國家還給我們中小學生免了學雜費,還有愛心補助……我也深深地愛着我們的祖國,雖然現在的我還不能幹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我應該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日常的學習、生活之中,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轉化為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六(1)班林錕

  指導老師:梅麗翠

您正在瀏覽: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