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得知手中握的是一張假鈔的一剎那,我真是氣得咬牙切齒。心中先將那可惡的店主詛咒了N遍,繼而是懊悔和自責:如果當時多個心眼,怎麼會讓那可惡的店主鑽了個空子而矇混成功呢?

  我拿着那張礙眼的假鈔,把這件事告訴了我那些“熱心”的朋友們,他們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最後,我們共同得出了兩點結論:一是假鈔的顏色太深,二是紙質太軟。小樂是所有朋友中點子最多的,她建議我把這十元假幣放進洗衣機里沖一下,顏色會變淡,再抹上一點摩絲放進冰箱里凍一下,紙質就會變硬一些。

  “產品加工”完了,現在需要的就是“銷售產品”了。

  我和兩三個朋友在大街上物色“目標”,最終看中了一家小雜貨店,是一位老婆婆看着店。我手中捏着那張已皺巴巴的假鈔,在朋友們的慫恿下,走進了小店。我心驚膽戰地挑好了幾袋瓜子、話梅等,走到了收銀台前。老婆婆一算,五元四角。接過我給的十元錢,老婆婆卻愣了一下,眼神里充滿了疑惑。

  “老婆婆,這錢不會是假的吧?”我有些底氣不足地問,畢竟做“賊”心虛了。“不不不。只是前幾天收了一張五十元的假鈔,又不能用掉,可惜呀。現在啊,世道太亂了,不得不防着點啊!”老婆婆笑盈盈地說。我的心猛地一顫。我想起當時我收下假鈔時,心裡也這麼難過,想必別人也是吧!於是,我當下改變了主意,對老婆婆說:“我還有零錢,用零錢吧,省得再找錢!”

  收回假鈔,走出小店,朋友們關切地問我情況如何。我舒了一口氣,說:“成功了!走,吃零食去!”

  誠信真的是一筆不可多得的財富!我覺得我今天獲得了超過十元百倍千倍的財富!一路上,我的腳步格外輕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