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淘夢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淘夢之旅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夢很大很大

  她是一片遼闊的天空

  我的夢很小很小

  她是一顆閃爍的星星

  可是,千千萬萬顆星星凝聚在一起

  就是浩瀚無垠,繁星璀璨的夜空

  ——題詩

  有夢想並為之奮鬥的青年是幸福充實的。

  有夢想並奮發圖強的國家是充滿希望的。

  在改革開放三十多年後,尤其是以習近平爺爺為首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2012年11月29日在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之後,有一個詞驀然風靡全球。如今,它已成為了社會話題之最,引領年輕人奮鬥的潮流,激勃老年人希望的火苗。那就是——夢!中國夢!百姓夢!

  或許會有人問,“中國夢是什麼呢?”

  “中國夢”,它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是近代以來無數仁人志士乃至我們整個民族的夢想。

  現在,不但中國,而且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夢”,希望從中國夢中獲益。正如習近平爺爺所說,“我們要實現的中國夢,不僅造福中國人民,而且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那麼百姓夢又是什麼呢?

  百姓夢就是“人民共享人生出彩機會”(習近平語)。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都有追求幸福生活,享受幸福生活的權利。那麼,迷茫不定的我,又是什麼夢呢?

  曾經,我的夢想如天上的雲,五彩繽紛卻又飄忽不定:

  孩童時期的警察夢!少女時代的明星夢!還是異想天開的富貴夢!這些夢早已成為過去式。

  自從我到玉山職業中專成為一名電子商務的學生之後,我的夢想才漸漸清晰。我深知如今的生活與計算機息息相關,現在電子商務變成了我的上帝,失去它,我便覺得失去了生活的光彩。

  說來也是偶然中的一次機遇,2012年11月份的一天,學校邀請了剛從上海搬回玉山來發展的淘寶公司廖總來為我們演講,期間他談到他多年來的創業之路並讓我們分享到他如今所獲得的成功。

  由於在課堂上的突出,我給廖總留下了深刻印象,私下廖總便找我談話,邀請我寒假期間去他的公司實習,並提前安排我的職位——淘寶客服。從此我愛上了淘寶,甚至是痴迷於淘寶。

  了解到客服所需的技能條件之一是打字速度。於是我便開始了拚命練字。只要一有機會接觸電腦,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打開金山打字通,刻苦練,專心練。經過一個多月的不懈努力,晝夜奮戰,終於,我達標了,並且還遠遠超出了客服字速的標準。

  客服達標是60字/分鐘,而我已經可以達到:五筆輸入100字/分鐘,拼音輸入120字/分鐘,英文輸入270字/分鐘。

  努力沒有白費,寒假在Luwint淘寶店實習了一個月。因為我的性格開朗、辦事認真、踏實肯干,有良好的人員管理和溝通協調能力,並且虛心學習,善於合作,適應新環境,所以很快就與Luwint里的所有成員都打成了一片,很受他們的歡迎。也因此,在工作上得到很多老員工的幫助及傳授。期間還參加過公司里的一次培訓,在多次的助理工作后,我積累了豐富的管理方面的經驗以及優秀的口頭、書面表達能力,還很榮幸的被老闆評為優秀實習生模範。

  雖說只是短短一個月的實習,但讓我學會了很多工作上的經驗,也學會了如何在社會上與人交際甚至是獨立生活。也因此,我獨自開始了淘夢之旅。

  憑藉在淘寶店實習的所學,對於從接單至發貨的流程我已熟知,包括其它部門的一系列流程,我也略知一二。但在開店這個過程中,對於一個新手來說,確實是比較頭疼的問題。

  為了可以儘快順利的開出一個淘寶店並可以進行正常運行的軌道。我選擇了“閉關進修”,不讓任何人任何事打擾到自己。

  每一節的專業課,我都很自覺的提前完成任務,並自己深入研究。為了便於以後可以自己提供照片,我開始利用每個休息日的時間去婚紗店學攝影;為了可以自己解決圖片處理,不但在課堂上認真聽老師授課PS,我還去自學網看視頻研究Photoshop的各項功能;為了創新,自己裝修設計淘寶店鋪,在課本上我還研究了Dreamweaver,使用CSS美化網頁、編輯基本網頁元素。

  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往往是不夠的,所以我又利用課餘時間,去諮詢網絡朋友,搜索網絡信息,研究有關淘寶方面的知識。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憑藉整整17天的不懈努力,經過一系列流程的認證通過,我的淘寶店開張了!我的夢想是成為第二個天貓的BOSS。

  喜事的來臨,讓我更加充滿了自信,但同時也意味着將會有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接踵而至,所以,我必須得做好心理準備,並且還得時刻準備着!

  雖然此時與天貓相比,我只算是“地鼠”吧,但這個遙不可及的夢卻深深的烙印在了我的心裡。它時刻激勵着我,要把對淘寶夢的追求轉化為做好每一項學習與工作的動力,必須謙虛謹慎,兢兢業業,不能有絲毫自滿,不能有絲毫懈怠;必須腳踏實地、再接再厲、一往無前,繼續為實現淘寶夢而努力奮鬥。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這是夸夸其談而已,明知結果是小機率,卻還信口開河。但我不否定“一切皆有可能”這個道理,而且我相信,就算再努力也成為不了馬雲,但我們仍然能享受開淘寶網店的樂趣。或許有人會妨礙我的成功,但沒人能阻止我的成長。用楊瀾的話說,那就是“這一輩子你可以不成功,但是不能不成長!”

  個人的成長,個人夢想的實現和國家的夢想,祖國的命運息息相關,個人的夢想是一滴水,中國夢則是一片汪洋大海,一滴水只有投入大海才會永遠不幹。

  同時,滴水成海,中國夢的實現,又有賴於每一個人最大限度地把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創造力發揮出來,這樣才能把歷經苦難而又生生不息的中華民族送達夢想的彼岸,讓每一個人在“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的憧憬中夢想成真!

  啊!我的夢!我痴痴追求的淘寶夢!

  我堅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更堅信:我們的未來,我們偉大的祖國的未來更是緋紅噴薄的黎明,是花團錦簇的春天!

  高二:red小軒

您正在瀏覽: 我的淘夢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淘夢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