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方法比知識更重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方法比知識更重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每上課時有的老師總是重複讓學生做不同的題,像向學生腦袋裡插入一根獨特的導管然後把知識倒進去的感覺,學生沒有方法一旦碰到不同形式時便慌了陣腳。考試時的成績,可想而知。所以方法比知識更重要。

  “授之以漁,不如授之以魚。”這一創世名句想必大家都有所耳聞吧!它的意思是說:給別人物質上的東西不如教他們永遠的技能。這是否又和上文說到的方法比知識更重要有所相同之處呢?

  古

 時候,一個叫仲的學生。他學習十分刻苦,無書不讀,無題不做。到了高考時候,他壯志凌雲,心想狀元之位非他莫屬,但最後他落榜了。因為他雖努力但沒有對自己看過的書做過的題做出總結,而是像一團漿糊一樣塞進腦袋裡。

  由此看來學習方法的的確確要比毫無頭緒的知識更重要。

  而有的同學平時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去死想問題但還是取的了優於常人的成績,是因為他們善於總結自己的知識得出學習的方法。

  當然,有的人會說光總結出學習的方法就夠了嗎?就不用學習知識了嗎?回答當然是“不”,雖說你總結出了學習的方法,你同樣需要去執行,只有適當的方法加上合理的行動這樣才會取得成績和成效。正如:“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總結方法呢?許多問題解決的構造大致相同,我們應找出事物的構造,這樣我們就能夠從中總結方法。

  今天我要說的就是這樣,學習方法比知識更重要!願你們找出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

您正在瀏覽: 方法比知識更重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方法比知識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