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根名言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根名言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斟酌”了一下我那個自稱“根爺”的《草根名言錄》。其中有這麼一條,我記憶特別深刻,他是這樣寫的:

  “嗯,課前認真預習,課上認真聽課,課下認真複習,這個老師都不知說了多少遍了,可惜現在有哪位人士可以做到呢?”

  讓我說,他說也有一些道理,例如:我班這次月考的第一名,課前在整頓班上紀律,課上雖說認真聽課,但是課下依舊要整頓紀律。他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預習複習呀!再說,我班經常考班上前三名的那位同學,他幾乎是把精力全部放在了課後鞏固上了,上課也幾乎是在邊聽課,邊做題,沒有到課前認真預習和上課認真聽講。其實這樣事例還有很多。

  再仔細想想,他說也是錯誤的,例如:有的同學則通過巧妙的利用課前和你上課後的時間安排學習從而提高了成績。但是為數少之甚少在班上就可以數出有幾個人。

  他那本專著《草根名言錄》上還有很多可以兩面性討論的問題。從今天我通過看那《草根名言錄》,學會了看問題要從多方面討論。

您正在瀏覽: 草根名言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根名言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