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未知迷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知迷途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列車經過的氣息還有殘留,軌道被摩擦地已顯斑駁,形形色色的人與我擦肩而過,身後的人很多,簇擁着迫使我向前走。

  我沒機會搭上列車,我停在移動的窗口前望着他們。火車開的很快,但人影卻不模糊,有人哭,有人笑,有人悲傷,有人快樂。有些帶着濃濃化不開的妝眯着眼向我這邊打量着。偶爾,一些臃腫的人會被從窗口上丟下,他來不及爬起來,甚至連哭的力氣都沒有。

  我不知道前方是什麼,也不知道何時能到達目的地。我只知道身旁的路人在奔跑,臉上露出驚惶的表情,是什麼使他們這麼措手不及,是麵包,還是珠寶?我不知道。前方有窮山峻岭,白茫茫的霧氣籠罩着,也許山頂開着一支牡丹花等着我們去採摘,也許山尖坐着一位擦着紅色口紅拿着高腳杯的金髮女郎。

  在人群中被推着向前走,每個人都渴望領先,渴望奔跑,我卻在放慢腳步,像木偶一樣被牽扯着向前。沿途的風景很美,停不下腳步去欣賞。巴黎鐵塔上飄着雪花,埃及艷后的香氣瀰漫旅途。天空中飄着畫著笑臉彩色氣球,它要飄向哪裡,它要去一個未知的地方,分不清哪裡是終點,也許一直飄下去,在喜馬拉雅山脈的巔峰微笑,在南極北川的上空舞動。

  走下去,扯開被控制的思緒。我有自己的雙腿,控制自己的思想,就算前方有懸崖,也得跨過去。搭不上列車,繼續穿着帆布鞋正步向前。因為當我轉身的一瞬間,背後已是一片虛無,身後的人已到了我的前方,不再有人拉着我向前走。停下腳步,自己也將成為一片廢墟。

  前方沒有蒙娜麗莎的微笑,不為麵包,不為珠寶,不為金髮女郎,我得向前,在這未知的遙遠路途上尋找玫瑰芳香。

  高二:應王倩

您正在瀏覽: 未知迷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知迷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