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橡皮擦里的鉛筆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橡皮擦里的鉛筆灰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飄飛細雨織成夏的迷離, 傘下的你思念在指尖耳語 

  透過了朦朧的玻璃,音符是點點又滴滴 

  寫在心裡,唱一首愛的歌曲——” 

  ——題記 

  當秋葉凋零之際,一個一襲白裝的男孩來到了801班的教室: 

  “你們好!我是藍翼,剛剛從陽明小學轉來,認識你們我很高興,請多多指教。” 

  藍翼的到來使得教師里一片沸騰:“他好帥哦!”“轉校生?成績肯定差呀!”“不是,好像是憑關係進來的。”…… 

  ——教室里,只有韻熙仍舊在埋頭寫作業。 

  一貫嚴厲的李老師此時卻和顏悅色的對藍翼說:“好了,你就去和韻熙同桌吧!”藍翼徑直走向了韻熙:“你好,我是你的新同桌,我叫藍翼。”韻熙有些措手不及了:“哦,你好,我……我叫歐韻熙。”這時,韻熙才注意到,他的確很帥,一身的素裝,瀟洒的舉止,飄逸的頭髮,高雅的氣質……哎呀,我到底在想什麼?他只不過是一個新同學罷了!韻熙告誡着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韻熙,你可以給我介紹一下班級嗎?” 

  “好。班上一共有52人,加上你一共53人。我是班長,趙翔宇是課代表,楊?是學習委員,還有很多人,你就慢慢熟悉吧。”藍翼笑了,透過陽光顯露出來的毛茸茸的透明令韻熙有些迷茫,不過這種感覺很快就被廣播聲打破:“請同學到操場集合。” 

  李老師淡淡地笑着拍了拍韻熙的肩膀:“韻熙,做得不錯。” 

  很快,就出現了韻熙獲得全省學習競賽的二等獎的消息。在升旗台下的韻熙就像一朵蓮花,美麗又朦朧。台下的,是一雙雙羨慕的眼睛。 

  “歐韻熙,不錯呀!有了個好同桌,還得了獎,我們可真的不能和你比呀!”聽得出來,楊?的話帶有微微醋意。可是,韻熙沒有說話,只是緊緊抿着嘴唇,默默地聽着楊?的話。 

  “你幹什麼?”藍翼一把把韻熙拉到了一邊,“你為什麼欺負歐韻熙?”楊?看着身穿阿迪達斯的帥氣男孩,不屑地說:“不關你的事。” 

  “不行!要難為韻熙,就去李老師那兒吧!” 

  “哼!”楊?悻悻地離開了。藍翼關切地看着背後的韻熙:“你沒事吧?”“沒事。其實你真不該和同學吵架的。”韻熙坐在位子上,靜靜地說著。 

  “那麼,就看着你被欺負而坐視不管嗎?”藍翼就這麼看着韻熙清澈的雙眼,輕輕地說著。韻熙低下了頭,望着窗外的落葉,心事也不禁沉重了起來。“你怎麼了?”藍翼問道。 

  “沒什麼,下節課要考試。你複習好了嗎?” 

  “對啊,慘了!趕快看書啊!” 

  …… 

  開春了,楊柳重新抽芽。當國旗飄揚之時,台下的就全是洋溢着青春氣息的少男少女了:“韻熙,寒假過得怎麼樣?”藍翼依舊用溫柔細膩的語調的問道。 

  “看書補習唄!好累!”韻熙張開了雙臂,感受着乍暖還寒的溫度,在一片熱鬧中,韻熙回到了教室,反覆看着有些難度的物理書。 

  藍翼坐在韻熙旁邊,小心翼翼地遞給韻熙一塊東西。 

  韻熙看了看——原來是一塊橡皮擦。橡皮擦散發著一種勿忘我的香味,淡淡的紫色更顯得漂亮婉約。在反面,有着這幾個字——“我喜歡你”。這……韻熙馬上收到了書包里,生怕別的同學會看到。就這麼,就這麼尷尬了一下午,韻熙的臉都染上了緋紅。 

  回到家,韻熙竟有一種欣喜的感覺,但很快,這種欣喜就被恐懼打破了:藍翼這麼做是要幹什麼?我會變壞嗎?我們是不是好學生了呢? 

  又是一個不眠夜…… 

  第二天,竟莫名的下起了雨。 

  藍翼和韻熙共同在傘下行走:“藍翼,這塊橡皮……”“韻熙,我明天就要走了,但是,我永遠不會忘了你的。”韻熙獃獃的,站在雨中。藍翼似乎要再說什麼話,可是,韻熙已然跑向了雨中。 

  一身雨水,一次回憶。 

  其實,韻熙本來想說:“我們還是做朋友。”可是這突如其來的一切卻令韻熙迷惘了起來。 

  雨後初晴,韻熙來到了學校。在一個又一個的同學簇擁下,韻熙看見了依然帥氣的藍翼,可目光卻是黯淡的。 

  車越行越遠,人越來越憂。在已然冒新綠的樹下,韻熙說出了這樣一番話: 

  “藍翼也許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匆匆過客,雖然有短暫的快樂,可,這樣的童話終還是不夠美好。” 

  夕陽下,一個女孩攥着一塊橡皮擦,架構起一個比童話還要美好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橡皮擦里的鉛筆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橡皮擦里的鉛筆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