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其實“媽媽”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是溫暖,感動,特別的存在。

  別人的世界里有的是爸爸,媽媽,而我的世界里只有媽媽。在我兩歲的時候爸爸因病去世,只留下我們母子三人。那時的我根本不懂沒有了爸爸,對我們家來意味着什麼?只知道爸爸躺在那裡動也不動,媽媽泣不成聲,姥姥也在掉眼淚一屋子的人表情都很悲痛。僅兩歲的我只知道媽媽哭了,我對她說:“媽媽,你不要哭了,你哭我也要哭”。瞬間一屋子的人全部都哭了。(當然這是媽媽後來給我講的)

  爸爸走後,媽媽一個靠做體力活掙錢,以維持家用。生活雖然苦但也還過得過去,每年過年都會有新衣服穿,平時都會給我們買零食吃,讓我們生活的和有爸爸的孩子一樣。直到姐姐六歲,媽媽看着同齡的小朋友都去上學了,媽媽想不論如何也要送姐姐去上學。生活費還湊合,但學費對我們家來說真的是一筆天文數字。雖然學費在那個時候才幾十塊錢,在現在看來真的不算多。但對於當時我們家來說真的是一筆巨款。即使這樣媽媽還是說一定要送姐姐去上學,從那以後她每天回家回得特別晚。當時的我們真的什麼都不懂,有的時候甚至還抱怨媽媽為什麼這麼晚才回來?我們在家裡很害怕,只是我們不知道,媽媽是了掙錢可以供姐姐上學,是為讓我們姐妹倆可以生活得更好一點。當然後來我也開始上學了,家裡的負擔更重了。媽媽從來都沒有在我們面前抱怨過,都只是對我們說“要好好努力,要好好學習,以後做一個有用的人”。

  那時候的我根本不知道媽媽送我們上學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需要付出多少心血和汗水。直到後來媽媽頭上的白髮,媽媽手中的老繭,媽媽常年的腰痛告訴了答案。才體會到將我們養育大的艱辛,才明白媽媽的不易,才懂得心疼媽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