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她,中等的身材,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頭烏黑柔亮的捲髮。她開心時,就會一邊幹活一邊唱歌;不高興的時候,就雙手繞在一起,板着個“苦瓜臉”。她就是人見人愛的好媽媽。

  媽媽很愛我,她為了我付出了許多心血。媽媽既要上班,回來又要做家務,真是太辛苦了!但她卻沒有忘了關心我,疼愛我。我喜歡吃什麼,媽媽就給我做什麼,每天都會給我準備一頓豐富的午餐、晚餐。媽媽最拿手的菜是鹽雞,我也很愛吃。雞肉吃起來真是又爽又滑,如果在上面放一些白芝麻,那就更香了,它能讓你吃得津津有味,口都停不下來。好吃得能回味好幾天呢!

  有一次,我感到特別頭暈,我立刻叫來了媽媽,媽媽摸了摸我的頭,不禁大驚失色,大聲地叫了起來:“哎呀,兒子你發燒了。”這時,媽媽趕快給我吃了退燒片,不到一會兒,我就冒出了許多汗。我不但大汗淋淋,把衣服都弄濕了,而且心裡很難受。媽媽拿來毛巾,給我擦汗。可是,我的頭越來越熱了,媽媽說:“兒子,我們趕快去醫院!”我點了點頭。於是,媽媽拉着我大踏步地走去了醫院。在醫院裡,媽媽靜靜地陪着我,沒有離開我半步,她一個晚上都沒有睡覺,而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一直到天亮……

  當然,在學習上,媽媽也很重視我的閱讀能力。一有時間,她就帶我去書店買書,培養我愛看書的好習慣,還要我多做一些閱讀題,使我的閱讀能力有大大的提高。媽媽常常說:“身體好,才可以更好地學習。”媽媽時常千方百計擠出一點時間陪我跳繩、打羽毛球、打乒乓球、轉呼拉圈等等。不管是做作業、看書、還是看電視,只要讓媽媽看見我的姿勢不對,她就會不厭其煩地說:“眼睛,眼睛,眼鏡!!!”

  媽媽真關心我啊!她就像太陽一樣,照耀着我,使我茁壯成長。

  點評:每一個孩子的成長都離不開媽媽的呵護,媽媽的愛無處不在。小作者從母親在生活上、學習上的事例選材,寫出了一個平凡而偉大的母親形象,正如小作者說的:媽媽,就像太陽一樣,照耀着我,使我茁壯成長。

  廣東省鶴山市沙坪街道第二小學五年級:馮俊泰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