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為我的媽媽洗腳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我的媽媽洗腳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是三八婦女節,老師為我們布置了一個日記—《為媽媽洗一次腳》。 

  很久沒有替自己父母洗過一次腳,也很久都沒有想過這個念頭。想到這心裡就會很內疚地認為自己會是如此沒心沒肺的人。父母精血,數十年養育恩澤,怎麼說也得輪到做女兒的盡點孝道,讓父母開心欣慰些,這可以算作報恩也可以稱為義務,無論怎麼說都是不應該推辭的事。 

  那天吃完晚飯,全家各忙其事,我悠哉地靠在沙發上看電視,突然尋見母親蒼老的背影在廚房裡忙活,腳步比以往要慢了些,有點踉蹌。心裡頓時起了一陣酸楚,別過頭去不忍再看。想起小時候母親帶我出遊的日子,那時她還很年輕美麗,牽着我的小手在人群里穿行。我總是一次次拉住她的衣角,只因為路邊有太過於吸引我的新奇事物,往往我會向她索要,母親有時不允,我便無理取鬧,當街號啕大哭。一般遇此,母親只好由着我去買那些花花草草,玩具假人諸般不實用的專哄小孩開心的玩意。母親是很疼我,天下誰家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這般親情世人皆有,只是很多時候回憶時,總因為細碎而讓人覺得殘缺不全,拼不出心裡構想的最初畫面。 

  正像此時我看見母親佝僂起身體在水池邊洗碗,那般熟悉的身形,還是漸漸流露出歲月滄滄的痕迹。她也還是個女人,為了這個家卻承擔了很多,並且沒日沒夜的奉獻,至老方休。也許那時我也變得會像她一樣。我似乎從她身上看見了屬於自己未來的影子。便再也無法控制自己,走上前去從後面摟住了母親,聲調微微顫抖:“媽!我幫你洗腳吧。” 

  母親很是驚訝地轉過身子:“別拿你媽開心,一邊去,我這裡還要忙事。”她驅趕我走,但還是掩不住內心的一絲興奮,那時間,我看見她黑色瞳仁里泛起點點濕潤的光澤。 

  我還是不依不饒,磨得她沒辦法,只好停下手裡的活,任我將她拉到客廳里,端正地方坐在椅子上。我打來了洗腳水,俯身彎腰,蹲在母親面前替她將鞋襪脫下。輕輕地,捉住那雙不再是細嫩柔滑女人的腳,浸入溫熱的水裡,噯聲問道:“媽,嫌燙嗎?” 

  “正好。”母親聲音起了點顫抖,我明白此刻她心中一定是心潮澎湃,她為之付諸心血的兒子,終還是沒有成為絕情寡慾的人,至少對她而言。那份血水相融的關聯,早已將我和她在這個世界上牢不可斷的系在一處。眼見自己心愛的兒子在為自己傾盡用心,親自破天荒的為自己洗腳,一時酸甜苦辣盡湧上心頭。到底是長成人了,不再是那個昔日里只會調皮搗蛋的頑童,不知不覺間眼睜睜看着那個經常向她撒嬌賣乖的孩子,漸漸變成了濃眉寬肩,高大健壯,有幾分男人味的青年。也許心裡除了欣慰,更多的是惆悵。做母親還是捨不得有關過去快樂的回憶,還是希望那個咿呀學語的孩子如同從前那樣朝她走來,永遠都不會長大,只會守在她身邊細聲細語的要求什麼。也許那樣她就可以停留在生命之中最年輕最幸福的時光里。 

  但我還是一天天成熟起來,羽翼漸豐的翅膀開始迫不及待要品嘗世間應有的風霜。母親就老了,彷彿一夜之間就變成了路邊曬太陽的阿婆阿奶。她再也不能為我遮擋什麼了,她只有放出她親自哺育成的幼鷹,讓他能在無邊無際天空里自由翱翔,尋找他想要的生活…… 

  “好兒子,你在想什麼阿?”望見母親的臉掩映在氤氳水氣背後,有點看不清明,女人還是那個女人,面容卻變得愈發憔悴,這是無情時間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啊!被縈繞於水霧之後的女人,我的母親,終於可以讓我以局外人的角度來瞧她一回。那聲音依然溫暖,與我生命有某種不可言喻的共鳴。我驟然發覺自己竟被神光所籠罩,而光正是從眼前女人身上發出的。恍惚間我彷彿不再是看着一位普通的母親,而是親見了如同聖母一般典雅高貴的女神。她有着無窮的光和熱,毫不吝嗇地給予她身邊所有的人。平凡與偉大,自古就是哲學家眼裡玄之又玄的命題,這次卻在一位女人身上得到最完美的論證。 

  我想立刻站起身對世界宣告:這便是我的母親,我就是這個女人唯一的兒子。 

  我將獨享這份珍貴無價的母愛。 

  我緩緩揉搓母親的腳踝,讓她儘可能的舒服,母親看着我,沒有言語,卻偷偷抹掉了眼角上的淚痕,我裝作沒看見,就那麼動作輕柔,為年紀將暮的女人,認認真真洗完了腳。母親用手撫上了我的額頭,讓我像只馴服的小獸倚在她腿側。母親與我開玩笑地說:“兒子,你長大了,懂得關愛女人了。”說完她就笑了。 

  我沒有抬頭去看她的笑容,只是攥着母親的手不想鬆開。 

  “記住,人活一世,唯有感情最真實。金錢,名利,都只算作身外物,唯有親人的愛,你將無法割捨。”母親最後的話語在我耳邊迴響很久。 

  我記住了那一晚母親所有的話,正如我記住了那一晚我為母親洗過一次腳,事雖小,意義卻很重要。我想日後再也不可能有那樣的一個夜晚,我虔誠地端着一雙於我生命中無比恩重的女人的腳,細心地擦拭。 

  不聲不響,為她做完該做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我為我的媽媽洗腳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我的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