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天空白雲中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白雲中_2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中》

  瞬間,三個人都凝結成冰。幾秒鐘后,我心中的悲戚讓淚水決堤、泛濫——衝破了這尷尬的畫面,轉身逃離。往回跑在綠蔭大道上,淚水隨意流淌,不知多少人投來了異樣的目光,可我也顧及不了什麼形象。我只知道心中的悲憤如決堤的洪水般肆無忌憚……不一會兒,你還是追了上來抓住了我的手,我不管怎麼掙扎都還是無法掙脫——  

  “你誤會了,事實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樣……”  

  “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樣?你又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難道我見到的都是海市蜃樓?”  

  “我知道,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因為白雲已經是天空生命中的一部分,天空不能沒有白雲。”  

  驀地,我被的的話怔住了,忽然我明白了,“原來你不一定就是天空,我不一定就是白雲;可能我才是天空,你才是白雲;因為天空多麼想白雲停留,可白雲卻嚮往自由……”  

“傻瓜,或許我真是白雲,或許我真的嚮往自由,可我卻只眷戀你這片天空。剛才的那個女孩只是在不知不覺中成了我們之間的一陣微風,因為她是我的親生妹妹。”  

  晴空霹靂,心中的悲憤被不知名的藥劑化學反應,生成了愧疚和自責,無地自容。只好背對着你拚命用袖子擦拭着臉上那無知的淚痕。你知道已經雨過天晴了,就摟着我的腰,吻了我的臉頰,在耳邊輕輕地說:“天空離不開白雲,白雲離不開天空,而我——不能沒有你。”  

  “你真的不會離開我嗎?”我依舊抽噎着說道。  

  “如果魚兒能離開水,如果花兒能離開綠葉,如果我們能離開空氣……那麼,我也能離開你——I

  shall

  love

  you

  as

  long

  as

  I

  have

  breath.

  Do

  you

  know? ”  

  你的話如童話般醉人,我還能多說什麼呢?我不曉得,只好悄悄地對你說:“I

  see. ”  

  空穴來風的波瀾就此平息了,從那以後,我便將你滿滿地裝進了我的心,不留一絲絲的縫隙,把你當成我生命里的唯一。坐在星空下的草地上數着星星,一起回味過去的點點滴滴,一起將未來寫滿了憧憬。有時候我總比任何人都還“猖狂”地對你亂扯——我們結婚的時候,我該穿什麼樣式的婚紗?該到哪裡度蜜月比較好?是巴黎?還是東京……你聽了我的話總楞了半天,等清醒過來的時候就捏着我的臉頰,戳破了我美好的幻想。才傻傻地說了句:“難怪——夠厚!”  

  “什麼?人家的臉皮跟白雲一樣那麼薄的,是你不懂得欣賞啦!”  

  “哦,是嗎?是比牆薄那麼一點點。”你一臉壞笑的靠近我才說道。  

  你實在太牙尖嘴利了,無奈,我只好使出殺手鐧——撅着嘴不理你。而你那流浪狗的表情實在也讓我百看不膩,心中暗自竊喜。所以,到最後你什麼都得遷就我,我也就順風得勢地得寸進尺,要你做這做那,你卻也善良地寵着我、縱容着我的任性。而我也從不約束你、羈絆你,反而更是放縱着你……  

  就這樣,我們在悲歡離合的打打鬧鬧中更融入了彼此,於是又攜手走過了一個夏天,一個秋天,一個冬天,一個春天。  

  當我們再度回到了夏天,在渾然不知中我們已經在一起將近了兩年。現在是臨近期末考評的時候,可你近一兩個月來卻時常咳嗽不已,一直好不了,反而更需要我來照顧你——時時得提醒你記得吃藥、多喝水、少通宵、多吃點東西,該休息的時候要好好休息……而你卻總若無其事地笑着說:“沒事!只要白雲不成烏雲,天空永遠蔚藍。”我每次都好開心,你總喜歡這樣逗我開心,真的好有羅曼蒂克的味道。  

  有一天晚上,你打了電話給我,問我隔天有沒有時間陪你去醫院,而碰巧的是隔天我得考試,所以不能陪你。你知道后,我們也沒再多說什麼就掛了電話。待到了隔天我考試完后,我們也沒有聯繫上。那天的午後,只剩下我獨自在那榕樹下守望着藍天白雲。  

  過了第一天,獨自坐在榕樹下等不到你,心中不免有幾縷愁緒。  

  過了第二天,又獨自坐在榕樹下等不到你,只好自我撫慰着那焦躁的心。  

  過了第三天,再度獨自做在榕樹下等不到你,壓抑着自己的情緒,像壓抑着即將爆發的緘默的火山。  

  直到過了第四天,我獨自坐在榕樹下的長藤椅上哭了,那是第一次為你哭泣,那是第一次為你難過,身邊真的、真的不習慣沒有你。  

  昂首回望着天空和白雲,在榕樹的蔭翳下,几絲落寞的孤寂掛在睫毛上晃蕩,無奈的落魄爬上了樹皮龜裂的斑駁。日暮西落的時候,我也早已停止了啜泣,獃獃地望着天空和白雲被夕陽染紅。就在這時候,你牽着一個女孩的手突然闖進了我的瞳孔。我錯愕了一下,由於有前車之鑒,還是站起身來逼着自己硬擠出了一絲微笑來面對你。  

幾天不見,你卻顯得多了幾分消瘦、幾分蒼老、幾分憔悴。眼眸深陷得讓人害怕,黑洞洞的瞳孔洋溢着的是憂傷,還是絕望?令人析釋不透,忽而感到一種莫名的壓迫,讓我快要窒息。  

  “我們分手吧!”你帶着憂傷的語調輕輕地說,卻更緊地握緊了她的手。  

  “什麼?”突如其來的消息,我實在是接受不了,還在渾渾噩噩中悵惘。  

  “我們分手吧!我找到了真正屬於我的白雲,對不起!請你原諒我,也請你忘了我。”你一直頭低低的,寧願看着地上,也不願抬起頭來看我,而且說完就拉着那女孩的手往回走,沒有回頭,真的沒有回頭;而那女孩卻一直回眸——用寫滿了“憐憫”的神情一直望着我,那是嘲弄?還是真心?我不懂,我也不在乎,我在乎的是他,我在乎的是他真的、真的沒有回頭。我獨自一個人癱坐在榕樹下的長藤椅上,忽然發現夏日的徐徐來風卻有着絲絲縷縷的秋的蕭瑟。守望着天空和白雲,喃喃自語着:“這是夢嗎?應該是吧!但為什麼又這麼真實?不,應該是夢!現實不會是那樣的……你應該是我的天空,我應該是你的白雲;或者你應該是我的白雲,我應該是你的天空……不管怎樣,天空離不開白雲,白雲離不開天空,不是嗎……”  

  那一天,好漫長、好漫長—— 

  (後續)

您正在瀏覽: 天空白雲中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白雲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