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為別人喝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別人喝彩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幾經風雨,幾經波折。在1971年10月25日這個劃時代的日子,中國代表團最終取得了聯合國合法席位。氣急敗壞的台灣代表怒不可遏,大放厥詞,最後被驅逐出了會場。顯然在這智與力的博弈中,台方慘敗,看上去,這會使兩者本不友好的關係雪上加霜。但兩天後,正當北京歡慶勝利的時候,卻意外地收到了從台灣發來的祝賀之詞。

  這不是很矛盾嗎?失敗者怎麼會為成功者喝彩呢?其實這是偶然中的必然,台中本來就不分彼此,同為炎黃子孫,共受傳統文化“仁、義、禮、智、信”的熏陶。雖然個人的行為或許會有偏差,但是血濃於水的情感,同為深受中華傳統文化濡養的兩岸同胞,為大陸喝彩也就不足為奇了。在此過程中台灣當局體現出的良好心態,受到了世界人民的讚揚。正是基於這些,才推動了“九二共識”、“兩岸三通”。汶川地震、新竹颱風、兩岸同舟共濟,共度時艱。隨着兩岸人民的往來、溝通、互信,相信統一不再遙遠。失敗者的喝彩可看作是洒脫、大度,那對於成功者的喝彩呢?

  被譽為“籃球之神”的喬丹在九六年戰勝了他的老對手斯托克頓,收穫了自己的第六冠。當斯托克頓默然離去時,喬丹卻叫住了他,緊緊地擁抱他,輕輕捶着他的背:“夥計,你已經發揮很出色了,我為你的堅韌深深折服。瞧,球迷都在為你喝彩。”喬丹將斯托克頓領到了球場的中央,和全場的球迷一起為他喝彩。喬丹的大將風度打動了全世界,人們不僅僅驚嘆於他超高的技巧,更為他的風度喝彩。喬丹正確詮釋了成功者的內涵,成功的人並不是居高臨下,不可觸及的。相反,在勝利的同時為失敗者喝彩,將愛的“光”和“熱”傾灑到他們身上,掃除他們心中陰霾,攜起手共同走向更遠的彼岸。

  “為別人喝彩”,促進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美好和諧,更為達到一個高遠的社會目標奠定基礎,那麼我們該怎樣喝彩呢?

  當今社會,我們時常能聽聞很多歌迷或影迷不惜遠涉千山萬水追逐着明星,為明星的外貌喝彩,為華麗的時裝喝彩,為明星舉手投足,一顰一笑喝彩。認為這不是真正的喝彩,真正的喝彩是要多為他(她)們的內在品質喝彩,為他(她)們那堅忍不拔努力喝彩!

  如此說來,失敗者可以喝彩,那是對成功者真誠的祝福;成功者可以喝彩,那是對失敗者貼心的安慰;平常人一樣可以喝彩,那是把無私的愛奉獻給需要幫助的人群。

  發現每個人身上的亮點,觸摸那內心深處最真摯的美好,讓我們一起為別人喝彩吧!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為別人喝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別人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