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中的藝術時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中的藝術時光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由於興趣,我中學從弦樂社團進入了現代舞社,剛一進社團便被安排承擔幾個節目的演出任務。離演出只有一個月,用間周一次的兩節社團課排練節目,時間遠遠不夠,社長只好把目光釘在每天中午那短短的四十分鐘的午休時間。

  排練的那段時間的中午,一放學我三步並兩步衝出教室,氣喘吁吁地跑回家,不要說沒吃出飯菜的滋味,有時就連吃的啥菜都不知,飯菜就被倒進了胃裡,緊接着就是三步並一步地上樓下樓,匆匆直奔舞蹈室。那時正值酷暑,舞蹈室又沒空調,儘管汗流浹背,上氣不接下氣,也根本顧不上休息一下,立馬投入到緊張的排練之中。高強度的訓練使每個人大汗淋淋,學姐們蓬鬆的頭髮被汗水浸成數綹,學長們花花綠綠的衣服被汗水濕得由淺變深。因為每個人有不同的節目,所以時常錯位排練,這樣,原本有着幾分鐘的空隙可以稍加休息,但每個人都沒有放鬆對自己的要求,都咬着牙,用這短短的幾分鐘,規範自己的每一個動作,糾正自己的的每一個表情。有時一個動作甚至要堅持十分鐘。

  如果遇到校舞蹈隊徵用教室,我們不得不另找地方。因為廁所洗手池旁有鏡子,有時我們便在廁所外排練,廁所的氣味時不時衝擊們的嗅覺不說,尿液中的氨分子還會打擾我們的視覺,讓我們只能半睜着眼睛排練。儘管如此,沒有一個人抱怨排練環境的惡劣,沒有一個人因為外界干擾而使動作走樣。有時,露天的玻璃門前的台階也成了我們的舞蹈室,頭上,驕陽似火,想把萬物燒成灰燼,腳下,被太陽炙烤得滾燙的水泥地想把我們體內的水分抽干,將我們炸成一個個肉乾。

  一次排練時,同學做地板單手倒立沒控制好力量,失去了平衡,將手腕拉傷,我們都勸他休息,但見他匆匆跑向醫務室,將傷情簡單處理后又回到了隊伍,繼續練習。只見他咬着牙,一聲不吭,豆大的汗珠布滿了他的額頭,累得通紅的臉上看得出他痛苦的表情。他硬撐着。堅持着。他說:另選他人,時間已經來不及了,不能因為我一個人影響、甚至取消節目。我們沒有被嚇到,仍然以超人的意志客服一個個困苦,跨過一道道難關。

您正在瀏覽: 高中的藝術時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中的藝術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