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踩踏封建,爭奪覺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踩踏封建,爭奪覺悟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古代是強盛的,中國的古代也是脆弱的。說它強盛,是因為它擁有着幾千年盛久不衰的歷史;說它脆弱,是因為它只需一個小小的打擊就能使一個中國陷入困境。那些打擊——封建,便是其中一個。

  封建制度下的科舉制度,害得像孔乙己一樣的讀書人變成了科舉制的奴隸。孔乙己的“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是封建制度下讀書人最好的寫照。《吶喊》之中,孔乙己,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窮困潦倒的讀書人的形象,很好地揭露了科舉制弊端的一面。

  封建制度下的地主制,害得像閏土一樣的下層勞動人民變成了地主制的陪葬品。即使擁有者無憂的童年,即使擁有者強健的身體,即使小時候擁有着天真、善良、活潑的性情,在封建制度的“磨鍊”下,這些優良的“品質”在下層勞動人民成長的過程中慢慢地消失在了這些人的軀體中,留給他們只有生命、沒有靈魂的軀殼。《吶喊》之中,閏土,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勞動人民的形象,很好地批判了對勞動人民造成巨大迫害的地主制。

  封建制度下的奴隸制,害得像阿Q一樣的下層勞動人民,亦是半奴半勞的人們變成了奴隸制的犧牲品。雖然辛亥革命勝利了,但是成果被竊取,使得辛亥革命沒有徹底完成反帝反封建的任務,也因此封建的殘餘還禍害着中國人民。欺軟怕硬,便是像阿Q一樣的人們性格最好的寫照。《吶喊》之中,阿Q,一個普遍到不能再普遍的想自食其力卻又只能不斷地用精神勝利法來使自己活下去的勞動人民的形象,很好地指責了封建制度下的奴隸制在人間犯下的一大錯誤,致使像阿Q一樣的人們靈魂里被塞滿了奴性,變得冷漠、無反抗、麻木。

  太多的太多,魯迅都只圍繞着揭露封建制度的黑暗而落筆,想從中喚醒中國人民。讓中國人民覺悟,讓中國先從精神上強大起來。一本小說《吶喊》,我想,注入的不僅僅是魯迅先生對中國人民的熱愛之情,注入的還有魯迅先生對中國這塊土地的赤誠之情。而今,中國正在慢慢強大,不再是“東亞病夫”,不再有封建制度。在這強大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魯迅,拿起手中之筆,寫出許許多多的屬於他們自己的,也是中國人民的《吶喊》,將“踩踏封建,爭奪覺悟”作為自己的使命。感謝他們為拯救我們的國民精神奉獻了這麼多。讓我們將他們視為我們國民精神運動的先驅,讓我們將他們的作品視為中華民族千年不朽的經典!

  高二:王瑜珊

您正在瀏覽: 踩踏封建,爭奪覺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踩踏封建,爭奪覺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