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收穫雙倍的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雙倍的快樂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培根說過:“把你的快樂分享給朋友,你會得到雙倍的快樂,把你的憂愁訴說給朋友,你會減少一半的痛苦。”                                                                                                                                                                            --------    題記我曾做過一個夢,夢裡我見到了一個有着一對潔白的翅膀,頭上頂着一個光環的天使,它手中拿着一朵玫瑰,那朵玫瑰芳香撲鼻,它用力嗅了嗅,立刻露出了十分甜美的笑容,看得出他很快樂。見到我,它笑着吧那朵玫瑰送給了我,它又嗅了嗅它的手,便咧開了嘴,笑得更高興了。不錯,“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一縷幽香飄過,散發成快樂被你收穫。確實,得到是快樂的,因為你有了收穫;但給予更是快樂,因為你不但為自己付出的幫助感到幸福,更為別人回贈的祝福感到快樂,於是,你便收穫了雙倍的快樂!手術后,一次去上海換藥,我心血來潮,要媽媽帶我乘火車去上海,說是要體驗生活,在我軟磨硬泡后,媽媽終於答應了我。那天的地鐵簡直是人擠人,我們怎麼也找不到位子坐,手經過了手術,又碰不得,我只好用一隻手抓住吊環,整個身子難以控制平衡,前後搖擺,就像一個不倒翁一樣,在支撐了許久后,我終於累到兩腳發軟,全身都沒了勁,那時的我開始為我的任性妄為感到後悔,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勞累感。我開始在心裡恨,這是個什麼社會,一點人性都沒有,人人都這麼自私,我不信,我那包紮的像饅頭一樣的手沒人看見,可是卻沒有一個人願意站起來,為我這個傷員讓個坐,難道所謂的雷鋒精神全是假的嗎?公車,地鐵上每天喊着的:“請主動為老、弱、病、殘、孕和抱小孩的乘客讓個坐,”大家都當沒聽見嗎?終於,正在我抱怨連天的時候,有個阿姨站了起來,叫我去坐,那時,她在我心目中就像我夢中的天使一樣偉大,一樣值得尊敬。我笑了,對她說:“阿姨,您真像是天使,我都快累慘了,如果不是您,我真不知道怎麼辦好,恐怕要暈在這兒了。”那個阿姨先是驚訝,然後就笑着對我說:“小妹妹,你記住,我幫了你,其實也是幫了我自己,因為當我看到你真心感謝我的時候,我比你還要快樂,我其實收穫了雙倍的快樂!” 我想,那個阿姨也許真是天使的化身,它不僅在我夢裡教會了我“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更在我無助,近乎絕望的時候教會了我如何收穫雙倍的快樂!這時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公公拄着拐杖上了車,我見到了,立刻站了起來,讓座給那個老公公,當他摸着我的頭稱讚我的時候,我心裡比抹了蜜還甜,我終於收穫了雙倍的快樂!我和那個阿姨都會心的笑了······     天使之所以快樂是因為他懂得“給永遠比拿快樂”這個道理,是因為他懂得收穫雙倍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收穫雙倍的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雙倍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