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份兩倍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份兩倍的愛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爺爺奶奶:

  您們好!看到來信,您們一定很奇怪,天天圍繞在你們身邊的小丫頭,怎麼突然給您們寫信呢?這是因為你們的小丫頭就要離開你們去大學繼續深造了,丫頭心裡有好多好多的話要對您們說,可是無論說什麼都難以表達丫頭內心的情感。因為丫頭心裡有太多的感動,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牽挂。

  我0歲的時候,爺爺奶奶你們加起來是89歲。26年前的那一天,媽媽剖腹產下我之後,身體虛弱的無法照顧我。奶奶是您把我抱回家,一口一口開水的餵給我喝,一喂就是一個星期。媽媽的奶水不足,您就抱着我到處去討別人的奶喝,因為您生怕你懷抱里的那個小生命會餓着,會長不大。可是那個時候,您們不知道,你們懷抱里的那個小丫頭要依賴你們一輩子,要辛苦你們一輩子。2歲那年,爸爸媽媽因為一些原因分開了,聽說那個時候爸爸要把我送給別人撫養,是爺爺奶奶您們堅持留下了我,因為您們捨不得,因為您們愛我。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成為了您們的負擔,也給你們帶來了無盡的煩惱。從一開始的上戶口,到後來的上學都是爺爺您在幫我辦理,求過多少人,跑過多少路,為的就是我能有一個上學的機會。上小學后,我的記憶里都是充滿快樂的,因為我像其他的孩子一樣有人愛,有人疼,我並沒有因為我沒有爸爸媽媽的照顧而感到苦惱。是您們給了我溫暖的關懷,給我我成長需要的一切,給了我快樂的童年,我才會健康快樂的成長。還記得小時候犯了錯,爺爺您從不打罵我,只是要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要寫檢討書,家裡的老抽屜里還依然保留着我因吃飯漏嘴,您要我寫一些關於糧食是怎麼來的檢討書。

  爺爺,在我記憶里的您,總是那麼幽默樂觀,但是有一次你卻發脾氣了,至今想起來我都害怕。那次我和后媽因為她不讓我上學而吵架,我很傷心的衝出家門跑到湖邊上,坐在那裡一直哭,一直哭,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可憐,是個沒人要的孩子,我覺得自己活得一點意思都沒有,所以晚上我也沒有回家,就一直坐在那裡哭。您和奶奶發瘋似的到處找我,打着手電筒,一邊呼喚我的名字,一邊向別人打聽有沒有看到我。後來您在湖邊找到了我,把我拉回家,接着就是狠狠的罵我。”你這個沒用的東西,遇到一點點困難,就不想活了,我和奶奶辛辛苦苦的把你養大,難道你就是這樣來回報我們的嗎?你生后媽的氣,那就不如爭氣,好好讀書,將來做個有出息的人。“自從那天晚上,我就發誓,我一定要好好活着,一定好好讀書,一定要做個有出息的人。記得那年我15歲,您們119歲。

  可是一切並不像我想象的那麼順利,在求學的這條路上我走的好艱辛,好辛苦。我幾次想說放棄,這個時候都是爺爺奶奶您們的及時幫助,讓我一次一次的度過了難關。還記得高考分數出來時,我鼓足勇氣打電話告訴爺爺您,告訴您我沒有考上,我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告訴自己不許哭,不準哭,但是我沒有辦法控制自己,電話那頭您聽見我哭也已經是泣不成聲了,但是還是一直在鼓勵我說,不要緊,沒有考上,我們再補習一年,你不要難過,千萬要想開。可是我怎麼能不難過,您們辛辛苦苦把我養大,供我讀書,還要背負着爸爸的責怪,可是我那麼不爭氣,連本科都考不上,我恨我自己,我覺得對不起您們。記得,那年我18歲,您們125歲。

  後來在您的幫助下,我進了九江學院讀專科,在進大學的那一天,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讀書,這裡絕不是我的終點,而是我奮鬥的起點。大二的時候,我了解到自考的本科考試,我打電話給爺爺您徵求您的意見,電話那頭的您很開心,並鼓勵我邊上大專邊自學本科。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努力地自學本科,並且很順利的在大學期間考完了所以的科目。在大學里,還記得您們不讓我做家教,怕耽誤我學習,怕我太累,總叫我不要擔心學費的事,其實我知道您們的退休金供我上學已經是很艱難的事,您們省吃儉用就是為了讓我能安心上學。大學畢業后,我順利地考上教師編製,還記得您們高興的合不攏嘴,摟着我說,我們的寶貝終於有出息了,我們的寶貝終於不用受苦了。記得,那年我21歲,您們131歲。

  走上工作崗位的我心裡有個夢想沒有實現,那就是考取研究生,我把這個想法告訴您們的時候,記得您們說只要你喜歡做的事,爺爺奶奶一定會支持。帶着您們給我的自信和支持,我開始了艱苦的考研之路。經歷過的人都知道這是一條非常艱苦的路,何況我還要工作。那個時候爺爺您害怕我身體撐不住,經常拉我去鍛煉身體,經常囑咐我不要熬夜,奶奶您也是一樣,變着花樣為我做好吃的,周末回家為我大補營養,還囑咐我再學校要每天吃個雞蛋。12年考研在意料之中失敗了,我沒有特別難過,畢竟是一戰,經驗不足,備考也不充分,我跟爺爺您解釋后,想要再重新考一次,爺爺當時您還是那句話,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爺爺和奶奶都是支持的。只是後來遇到了一些感情挫折,我放棄了13年的考試,您們沒有怪我就那樣輕易的放棄,只是對我說,只要我開心,什麼都可以。等我冷靜下來后,心中的那個夢想又開始清晰了,但是我還是拿不定主意,所以就回家和您們長談了一次。那時,爺爺您告訴我,年輕人就應該選擇奮鬥,人生才有價值。爺爺奶奶永遠支持你,寶貝加油。後來我又開始了14年的考研之路,最後我以372的總分因為英語差3分被A區學校拒之門外,記得分數出來的時候我哭了整整一天,那些日子苦不堪言,我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堅持是不是錯的,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沒有那個命,否則我那麼努力,怎麼會失敗。那段時間您們鼓勵我說不要難過,如果可以調劑,去遠點的學校讀書也可以,只要你能實現自己的夢想,現在爺爺奶奶還可以照顧自己。可是我怎麼捨得丟下您們,去那麼遙遠的地方讀書呢。我選擇了放棄調劑,重新再戰,終於又等來了分數。各科過線,等待複試,如果一切順利,您們的小丫頭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了。我想您們一定很開心吧。這年我26歲,您們141歲。

  我從0歲到26歲,您們從89歲到141歲。我長大一歲,你們就要老兩歲。我越來越成熟,越飛越高,而您們卻越來越年邁,越走越慢。爺爺奶奶,我曾想,沒有您們的付出哪裡有今天的小丫頭呢。在別人的眼裡,我是個不幸的孩子,從小父母離異,沒有父母的愛,沒有父母的呵護,可是不幸中的萬幸是我擁有您們的愛,是您們無私的愛讓我有活下去,並好好活下去的勇氣;是您們無微不至的愛讓我感覺溫暖,並不再懼怕冷落。您們用兩倍的愛來撫養我長大,教育我成人,鼓勵我成才。一倍是作為爺爺奶奶的愛,一倍是我那缺失的父愛和母愛。我想大聲告訴您們,您們的小丫頭,不管走的多遠,飛的多高,永遠會記得您們這份兩倍的愛,因為我永遠是您們最疼愛的小丫頭,您們永遠是我最關心的爺爺奶奶。

您正在瀏覽: 那份兩倍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份兩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