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光,阿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阿光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光,阿光

  ‘又要送出去了嗎?’黑暗中的一個聲音響起。

  ‘不然要怎麼做呢?阿光就這樣來到了這個世’仍舊是冷冰冰的女聲。

  界上,他怎麼也不會知道面前這個將他撿起的老盒子會給他帶來什麼。看着老盒子,他停止了哭聲,咯咯地笑着,老盒子也笑着。

  他來到這個家的時候,身上竟然連一塊布頭都沒有,赤裸裸地,‘阿光’也就成了他的名字。老盒子起的。

  他又挨打了,也許真的怨他。老盒子是鎮上的鎮長呢!是他,不讓老盒子碰區里發的補助,當他看到家裡多出來的傢具時,就去質問老盒子。剛開始時,老盒子還給他講:不拿白不拿什麼的,最後就成了一頓怒罵。可是,他還就是不死心,一次一次地說,一次一次的打。是他,在區里來的官面前說了老盒子偷拿錢的事情,可是他又怎麼會知道老盒子早已經將上下都打通了。誰會聽他這個小毛孩講的呢?是他在老盒子的柜子里偷偷拿走了一些錢,卻被發現了。

  挨打之後,老盒子還是經常發現阿光在拿他的錢。他真的是被激怒了吧!他使勁地揉搓着自己的腦袋,上面的頭髮一根一根地往下掉,別以為他是在想怎麼教育好阿光,他可沒有這麼好心腸。他正在想怎麼收拾這個不聽話的野孩子。怎麼把錢給他吐出來。他認為自己為什麼會養出這麼個吃裡扒外的傢伙,是誰撿的他?是誰把他養這麼大?是誰給他吃給他穿?也許他是真的被激怒了吧!

  燈光的微弱的小屋內,不時傳出來阿光的喊叫聲,可是,有誰會來救他呢?漸漸地,聲音越來越弱,四周死一般的寂靜,只能聽見一聲聲棍子與皮肉親吻的聲音。打累了,老盒子坐在一邊的凳子上,他最後也不知道為什麼阿光要偷他的錢?錢又被他放到哪裡去了?為什麼阿光死都不肯說?他越想越來氣,狠狠地衝著面前的那灘肉踢了幾腳。

  半個月後,阿光可以下床了。

  他又開始了偷錢的行為,這次,老盒子沒有阻止。他偷偷地跟在後面,看見阿光將錢交給了村上一個個老人。他們正是老盒子拿走補貼的那些人。

  老盒子沒什麼理由再去毆打阿光了,可是,他還是繼續的動用區里發來的補貼,他藏得更隱蔽了。

  始終沒有不透風的牆,老盒子的事情被發現了。

  就在即將被關進牢房時,阿光跪着請來了之前幫助過的那些人,再怎麼不願意,也得看在孩子的面子上吧。大家給老盒子做了偽證。老盒子得救了。

  ‘着火了!’

  老盒子始終不肯承認自己做錯了,拿起火把,點燃了村子。

  阿光以最快的速度叫醒了村子所有的人,就在大家都撤出來時,不知為了什麼,阿光又衝進了火海,瞬間就被大火吞噬了,在風的幫助下呼嘯着,一條條火蛇圍住了所有的出口。

  鄉親們都大聲地笑着,不知是慶幸自己還在活着,還是笑阿光愚蠢的行為。

  阿光死了,沒有人來參加他的葬禮。沒有人給他立一個碑。

  他赤裸裸地來了又走了。

  沒有人能記住他,除了一個不知姓名的人。他相貌極丑,已經看不清真實模樣了,走路時腿一瘸一拐的,手指粘連在了一起,臉上看不見他的五官,只能看見一雙濕潤的眼睛。

  他就是老盒子。

  高二:楓頁唔輕

您正在瀏覽: 光,阿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阿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