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這也算老師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算老師嗎?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考如秋風落葉般逝去,我這片不甘落下的秋葉也不再憂愁失落。 

  但那些令人失望的老師,卻確實我難忘。 

  記得考前那天,班任找了我出來,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事。但她卻跟我說:“阿文,考試時你就盡量把試卷擺開點,好讓你後面的阿強看到。” 

  噢,天呀!她在說什麼,她在叫我“放水”嗎?我有點懷疑自己的聽力。 

  到了下午,級主任走了進來,說了一大堆叫我們放鬆的話后,就陰笑着說:“你們應該聽過‘共同富裕’吧!那是我們國家非常支持的一個政策。希望大家在考場上也好好發揮一下‘共同富裕’的作用,大家幫助大家,相信你們都明白我的意思了。” 

  哇!這也能跟“共同富裕”扯上關係!他也真夠高明。佩服!佩服! 

  “主任,那分明是作弊,萬一被捉就死定了。”有為男生忍不住了。 

  “誰說那是作弊,只是叫你們把試卷攤開而已。至於看別人的同學,只要別做的太過分,即使被監考老師發現,只管說:‘我沒有...”他就沒治你的法兒了,因為他沒有證據。”他狡辯得簡直比律師還精彩。 

  “但這是我們學校的機密,你們千萬不能說出去,說了對大家也不好。”他沒有漏了這句。 

  哼!還想塞住我們的嘴巴。想繼續披着那件綵衣,在大眾面前受稱讚,領表揚。 

  這些老師真是令我太失望了。我沒想到,一直教我知識的老師,站在金錢榮譽金下會變得那麼矮小,那麼醜陋。我很憤怒,我憤怒他們的所作所為。老師是培育花朵的園丁,是孩子的第二任父母,他們怎麼能為了那點獎金、那點榮譽,就放棄作為老師的原則?既然當初他們選擇了老師這種神聖的職業,就不應該教學生那樣做,口口聲聲是為學生好。可他們知不知道那樣做毀壞了老師在學生中的美麗形象,助長了某些學生的歪風。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其中講過,那些外國人都認為中國學生很會作弊。我認為中國學生很會作弊,不止是學生個人的問題,還是教育的問題,是那些老師變質的問題。我知道不是所有的老師都是這樣,有很多是稱職,是有原則的。但我真的覺得很悲哀,我一生中竟然遇到了這樣的老師。為什麼,為什麼,偏要破壞老師在我心中神聖的形象。

您正在瀏覽: 這也算老師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算老師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