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記憶中的歌曲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歌曲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因為王國維的那一句: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我在查看他的生平資料的時候,恰好看到了一首古風曲套用了他這句詞的前半句。

  一時好奇便點開了聽,一開始並不覺得有什麼奇特的地方,不過歌詞還有古韻味。

  由於加入了歌曲庫,有時會自動播放到這首曲,聽得多了,竟是有點喜歡上了。

  後來靜靜地坐在那,看着歌詞,聽着曲子,竟也學會了哼唱,加上查看了歌曲背後的故事,對這首曲的印象就更深了。

  想起了之前聽過類似這種詞很古韻的歌,是前幾年一位小妹喜歡聽的,當時乍聽也不是很喜歡,但她極力推薦,從歌詞中感受到了那首曲的魅力。

  於是在歌庫里搜了那幾首歌,幾年不聽,聽到熟悉的旋律也能哼上,腦海中想到的當初和那位小妹初識,一起聽歌的場景。

  忽然明白,有時候我們喜歡一首歌,或者說對一首歌印象深刻,往往並不因為這首歌有多麼動聽,更多的其實是因為當時聽歌的處境,遇見的人,所處的階段。

  應該說,其實很多歌在我們心中留下記憶,是因為我們懷念初聽它的時候的那一段時光吧。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歌曲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