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固守堅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固守堅持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年輕人歷經艱辛尋的沉香,只可惜滿懷信心的堅持判斷,最終還是敵不過身邊的誘惑,白白的讓沉香木變成了木炭,固守堅持,不因外界的誘惑而放棄,方能收穫皆大歡喜的人生。

  固守堅持是為了在茫茫人生路中不迷失,不彷徨,認真完成自己的旅途,最終不留有遺憾,不心懷懊悔。

  然而現在的社會,日新月異,變數太大,加深利益的趨勢使能夠心平氣和、固守堅持的人已經越來越少,快節奏帶來的是越來越多的急功近利了,難道我們就應該跟隨急躁的浪潮放下固守堅持的本心?

  不!現狀必須改變!固守堅持,才是應有的人生標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周敦頤在官場中的固守堅持,收穫得是問心無愧的人生,千古流芳。楊瀾拋開外界的聲音,堅持自我,贏得的是堪稱傳奇的人生。從古至今不乏有固守堅持者,不乏有因此而燦爛一生的人,正因為有了固守堅持的決心,才能屏蔽外界的干擾,一心一意,不迷失,最終成就了自己,留給後世的是一次又一次的仰望。

  居里夫人在獲得諾貝爾獎之後面對極大的光圈以及眾人的膜拜,卻仍然固守在環境簡陋的實驗室中,最終再次獲得諾貝爾獎,此等榮譽令人驚嘆,試問堅持又有幾人?由此可見凡是成大事者,必能固守堅持,不受干擾,我們羨慕他們的偉大,更要學習他們的堅守,試想若沒有錢鍾書在文革時的堅守,又怎會有令人懷念至今的文學大師?若沒有李白的固守自我,又怎會有令人在唇齒間留香的瑰麗詩篇?假使汪精衛能夠固守堅持,不論對中國的影響,只談個人,那麼漢奸走狗的惡名就會改變,他將不再受人唾棄。

  固守堅持,實為必不可少的人生態度,有之則令人讚歎,缺之則不言而喻。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拋開外界的,再拿起堅持的勇氣,靜下來做自己堅持的事,只要方向正確,最壞的結果也不過是大器晚成。

  固守堅持,即使誘惑眾多也不變,儘管過程,艱辛但我們無愧於心!

您正在瀏覽: 固守堅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固守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