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何其有幸遇伯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其有幸遇伯樂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何其有幸遇伯樂 標籤:伯樂作文 三生有幸作文 擁有幸福作文

  每個人都是一塊璞玉,或沉於泥沙,或流光溢彩,皆由所處之地而定。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若能被“伯樂”賞識,方是人生一大幸事。

  本是珍貴無比的沉香,卻被無法賞識的人燒成木炭出售,價值還不超過原先的一小撮粉屑,多麼令人惋惜。人亦是如此,若是能得一人賞識,便能龍傲九天,若無人賞識,則只能魚翔淺底。

  諸葛亮曾在《出師表》中寫到:“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顧臣於草廬之中,咨臣以當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許先帝以驅馳。”因為劉備能夠賞識他,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 所以諸葛亮對他甚是感激,於是答應出山做劉備的軍師 。這才有了一代傳奇智將——卧龍先生 。我們不妨試想一下 ,倘若劉備不能賞識、重用是諸葛亮 ,那人們還能聽到諸葛亮那些妙計破敵的故事嗎? 還能感受到那寫下出師表的赤誠忠心嗎? 還能欣賞到如此精妙絕倫的三國紛爭嗎 ?或許我們耳熟能詳的一代智將諸葛亮變成所說的 南陽侯 。一種是智將,一種布衣, 差距可謂是雲泥之別。

  然而相比於諸葛亮被人賞識幸運, 還有 ,許多人卻因為找不到伯樂而埋沒了自己 。

  孟德爾——現代遺傳學之父 ,是被譽為與達爾文齊名的科學界最偉大的十位科學家。 他經過長達八年的研究基本定律 ,然後當時並沒有引起重視 ,直到35年之後他發現被別的植物學家證實后 ,受到重視和公正 。可是那時孟德爾已逝去 16年之久 ,這不禁令人感到十分惋惜。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若能遇到伯樂, 就能日行千里 ,盡情奔跑於大地之上; 若不遇伯樂 ,便只能食不飽、力不足、才美不外現,最終淪為拉貨物的勞動工具而死去 。才高八斗的學士,就應當著書立說,留下千古篇章; 若是一條龍,就應該翱翔於九天之間,不受束縛 ;若是一塊璞玉,便應當流光溢彩 ;若是千里馬,就應當自由的奔馳在大地之上 。

  人生漫長,若遇伯樂,何其有幸。

您正在瀏覽: 何其有幸遇伯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其有幸遇伯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