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明日何其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日何其多?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明日何其多? 標籤:明日歌作文 明日作文

  人嘛,到底都有些劣根性。身上七情六慾,想要的太多,做的太少,懂得太多,堅持的太多,快樂很少,煩惱不少。這就是人了,而人還有一個最大的劣根性,基本上每個人身上都會染上一些,那就是拖延。是了,這個社會上面現在很多人都患上了拖延症,這種風氣也瀰漫了整個社會,烏煙瘴氣。

  我曾經也是拖延症患者的其中一位。那麼到底何為拖延症呢?其實也非常簡單,那麼就是做事情拖沓,做點什麼事情都要拖拖拖才肯罷休的人啦,慢慢的久而久之這就成為了一種習慣,也就名為拖延症。我也是一個做事情非常喜歡拖的人,就是感覺如果提前去做這件事情的話,那麼就會渾身不舒服,甚至腦海裡面還會突然跳出來一個小人,它振振有詞地說,你那麼早去做這件事情幹嘛?明天不能做嗎?你急什麼?讓今天的自己好好開心一下吧,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他明天要做什麼事情呢,今天開心了再說!別著急,反正明天的時間多的是。可是,明天這個小人又會這樣跳出來。是了,這也就是我們為什麼每次寒假作業都有很多人在最後一天做的原因了。就是因為我們心裡總覺得以後有很多個明天,做事情也不用急於一時啊。可往往都是如此,在釀造了一個個拖延症患者,很少有拖延症患者能拜託這個習慣,能成功的少之又少。

  有句話說的當真沒錯,那就是“明日推明日,明日何其多?”是了,那麼到底有多少個明天呢?人的一生很短暫,如果你不把握好今天,或許明天的你真的很有可能會後悔。請別辜負了明天的自己,今天的你懈怠了是活的不錯呀,你很開心,可明天的你呢?卻要為那麼多的事情而愁眉苦臉,都說上天拿走了什麼,也會給你什麼,可同樣的你從他那裡預支走了什麼,你明天也總要還回來呀。要還的總要還,自己欠的債,自然也是要自己償還了不是嗎?別覺得為什麼今天的你忙得跟個陀螺一樣了,那就是因為昨天的你活的太輕鬆了呀。所以說,拖延症對於我們的生活來說,也完全沒有一點的好處。我們得明天看似很多,可其實並不多。如果你沒有活好自己的今天,那麼又何談明天呢?明天的你還有明天的任務要完成,你如果強硬的要把你今天要做的事情放到明天,那麼明天的你一定會是負債纍纍,這就是生活,也是我們必須要懂得。

  是了,明日何其多?多少人沒有好好珍惜今天,而一直想要明天繼續努力呢?可明天的你還會把事情推到後天,那麼這就是一個可怕的惡性循環了。別讓你的生活成為一個怪圈,今天的事情就今天解決,明天的你才會過得更輕鬆一些。活好今天,才是我們首要的任務!

您正在瀏覽: 明日何其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日何其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