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性何其冷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何其冷漠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羅生門》里有這麼一句話:我曾聽說住在羅生門的惡鬼,是因為害怕人性的殘忍而逃走的。這句話,以前覺得有點誇張,但是隨着所聽所見的增加,又不得不感嘆,一點也不誇張,人性就是如此的喪盡天良,還在那裡假裝善良。

  最近長沙某小區就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有心生悲痛的事情。一個九歲的孩子,相約好友一起去玩,就在電梯里遇到了一個精神分裂病人,被追着跑出了電梯。孩子不小心摔倒了,直接被精神病人按壓在地上,用扳手砸腦袋,當場被打死。

  如果這一切都是無人在場的情況下,那我們至少還不會聯想到人性,但問題就出在,有人遠遠看到,就是無動於衷,都說怕被反擊,罪犯手裡有工具。如果,當時有一個人敢於站出來,就有可能留下了這個優秀的孩子。可是,人家就是如此赤裸裸看着罪犯在那裡炫耀自己的戰績。

  這樣的冷漠,還出現在看到別人想要跳樓,還在那裡大喊跳下來吧;還出現在被車撞了,無人停下來撥打一個120急救電話;還出現在在明明已經撞到人,還要倒回去把人直接碾壓死……

  這就是人性,這樣的人性,怎麼可能嚇不倒那些厲鬼呢?他們已經比厲鬼還要厲害百倍。

  冷漠人性,冷漠的人性呀!

您正在瀏覽: 人性何其冷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何其冷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