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書與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與思考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昨天聽書聽的是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這是一本很早就知道的書,那一句:紅玫瑰是胸前的硃砂痣,白玫瑰是床前的明月光,就出自這本書。

  但真正了解這本書的故事還只是在昨天聽書的時候花了半小時,才大致的了解。

  故事講的是一個家境一般的鳳凰男靠自己的努力,做出了小小的成就,擠身在上流社會有了體面生活。他為了在上流社會有一席之地,一直營造一個正直上進的紳士形象,把自己真實性格里很不堪的一面掩藏起來。

  他和一個和朋友的妻子在一起,很喜歡這位紅玫瑰一樣的性格活潑的女子,但是為了保護自己的正直紳士的面子,他拒絕了那個為他離婚,想跟他結婚的女子請求。

  後來他跟母親所介紹的一位很乖巧的女孩子結了婚。這女子就是俗稱的白玫瑰,可是在婚姻當中,他又覺得白玫瑰女孩了無生趣,完全沒有紅玫瑰的活潑熱情。他對妻子很冷落,最終導致了妻子對他的背叛。

  儘管如此,為了維護他的面子,他也選擇原諒。

  這個人表面看來好像是生活美滿,可是在他心裡,因為自己不知足,所以擁有紅玫瑰時,想娶白玫瑰;然後擁有着白玫瑰,然後懷念着紅玫瑰。他不懂得看到自己所擁有的,永遠只是在想着自己沒有得到的東西,那麼他永遠都不會快樂,而且甚至不懂得珍惜自己的擁有,導致一些失去。

  還有一個就是面子問題,當初他明明喜歡那個活潑女子,卻因為想當一個紳士,所以他拒絕了。後來又因為面子,他居然能夠原諒所不能容忍的背叛行為。

  他只是活在世俗中的一句幸福當中,至於內心的糾結,折磨,只有自己才懂。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們懂得了一些道理,有時候人就是被自己的面子或者不知足的攀比心態所困住了,一個人如果懂得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也許也許就會慢慢懂得了什麼是幸福!這也是一個人自己對於價值觀的選擇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與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與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