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善用壓力的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用壓力的力量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在《自控力》這本書上學到了“催產素荷爾蒙”這個詞。

  就如同名字一樣,我一看到這個詞就想到這應該是和女性有關的,不會就是有助生產的意思吧。

  書中卻提到了它讓我很意想不到的作用,催產素被大多數人稱為是愛情分子,就是它可以是在我們擁抱或者哺乳的時候產生的,它是可以促進我們建立社交行為的一種荷爾蒙。

  這一點讓我想到了外國人的一些社交禮儀,就是包括擁抱以及側吻的方式,估計也是這種行為能夠產生催產素有關吧。

  還有一點讓我覺得驚奇的是,催產素是我們的勇氣荷爾蒙,它可以增加我們的勇氣,當你催產素水平較高的時候,你會更勇於去面對一些困難,而不是逃避。

  於是,就有人提出,既然它那麼好,那我們就給自己吸食注入這種荷爾蒙,那不是很有益嗎?

  結果作者卻告訴我們,不用那麼麻煩,這種荷爾蒙其實通過壓力就能產生,就是當我們有經歷壓力的時候,其實催產素就已經是自給自足了。

  這個乍一聽有點神奇,但卻也詮釋了一個觀點就是:不要去懼怕壓力,善於去看它的積極的一面。

  我們的觀點中壓力就是有害的,這本書其實也不是一下子要扭轉我們的觀點,而是想讓我們學會去平衡地看待壓力,懂得去善用它給予我們的正能量的一面。在同樣的壓力面前,它是有正面與負面的,我們不否認它的負面,但要學會去看它的正面能量,並且讓它為我們所用,達到提升與自我成長的目的。

您正在瀏覽: 善用壓力的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用壓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