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度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寫文字,尤其是寫讀後感,或者是描述自己觀點的時候,明顯地感覺詞窮,力不從心。

  我不得不承認,這是書讀太少,不善思考的緣故。

  書看的少是一回事,而對看過的書囫圇吞棗,不加于思索,錘鍊出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看過便也只是看過,一些日子過去,不僅情節忘卻腦後,連書名也想不齊全。

  讀書,總以為自己讀的可以的,可所謂的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卻要在成長中才一漸漸的明白。

  錢鍾書與楊絳夫婦博學,好讀書,其父輩的求學經歷也已經是達到一個高度。

  想想生在農村的我們,父輩有點學歷就已非常了不起,因為還有很多人連字也不識。

  而我們總覺得比父輩多覺丁點,就已經是了不起,已經是滿足的停滯不前,不思進取。

  想想,錢老先生早在大半個世紀前就已經是留學生,楊絳先生的父親更是留學兩次。而如今經濟如此發達,人人平等的現在,我們有享受公平教育的現在卻還停滯不前,就在自己眼前的一畝三分地上轉。

  我們站在父母的肩膀上仰望世界,卻忘了自己應該再努力再上一層台階,也給後代提供更高視角的機會。

  我們總是羨慕,驚嘆別人的成就,卻忘了自己如今也有同等追求的機會,就看自己把握的力度與角心。

  仰望,是希望達到那個高度。

  就像有句話說,要想和那個你所仰望的人做朋友,首先,你得到他的高度,這樣,他有機會看到你。

您正在瀏覽: 高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