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在黃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在黃途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已久的十八歲,眼瞅快到了,沒幾天呵!為了這個有意義的成年日,我可煞費苦心,想想還是去一趟黃山吧。“我精心設計,若趕在日出之前,在黃山之巔,雲海翻騰,說句:“黃山,我長大了。”宣布着一個莫名的小孩子,已經真正的長大了。

  人不瘋狂枉少年,當以行走在天地之間,做自己的過客,與時光結伴同行。所以,這趟黃山是要去的。

  黃山離我家大約有一千多里,我在皖北。常聽說黃山。沒有機會一度真顏,這次我要南下造訪一番。為此,我在網上瀏覽了黃山的一些材料,隨着對黃山的逐步了解,更加堅定了我的新年!少年總要有些想法,敢作敢為。而且,成長的這條路,必須長大的時候,就得成熟么。不然將來的社會的責任誰來扛?

  很快學校就開學了,而黃山的課還沒有開始。這趟黃山之旅,我的第一難關就是說服爸媽——這座大山。(來同意我的想法。)我甚至連說服他們的話,都想好了,從多個方面肯定我的合理性。我卯足了勇氣,準備打電話給在外的爸媽。當拿起手機的時候,又是那麼猶豫,心中忐忑不定,第一次走那麼遠,他們總歸放心不下。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心情又激動,又憂慮。

  後來,我終究沒有到黃山,信心滿滿的抵達黃山,在黃山說那句:“黃山,我長大了。”

  最終我發現自己真的長大了,我發現自己在美好的希望里,按捺住自己的心,平靜的過完十八歲的那天。是的,在成長的天空下,想要放飛自己的風箏,就得跑起來。可勿要忘了手中緊握的那根線,而這卷線,就是我為別人着想的線。我相信,有一天我還是會在黃山上,不說什麼話,僅僅站在黃山之巔,與黃山落在泛黃的夕陽里。而早在某一個黃山的晨曦,雲海翻騰。我說出那句:“黃山,我長大了,其實沒有來。”

  我曾為從家到黃山的一千多里路,魂牽夢縈。傻傻的以為黃山才是我該長大的地方,想必很多人也在痴痴的守着自己的那座山。你早已到了么,所謂的黃山,不過是一場永遠不能到的約會。

  安徽阜陽潁東區阜陽市第十一中學高二:王亞宏

您正在瀏覽: 人在黃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在黃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