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如指間砂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指間砂礫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讀了兩本書,一本是《女朋友》,一本是《煙花亂》。

  《女朋友》是瓊瑤的書,開頭時男主角高凌風偶遇嬌柔的富家女子夏小蟬,對她一見鍾情以後展開了瘋狂的追求。但是,女方的家庭並不同意他們之間交往。後來,小蟬還是和世交之家的長子在一起,並且遠渡重洋。

  本來以為這是抵死痴纏的故事,以為高凌風會想盡一切辦法奪回自己心愛的女生,以為這個愛唱歌的男孩子,後來會成為一代歌星。但實際上這卻是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

  並不像那些“為了愛要死要活”的瓊瑤劇,書里的高凌風失戀以後漸漸地意識到了自己能力的不足,也意識到自己最終與初戀的女孩失之交臂,在一系列的風波之後,他終於也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愛情和事業。

  其實人總是要這樣成長的。太過執着於愛情,到最後的結果往往是悲劇的。《煙花亂》裡面的男主角便是如此,作為藝術生他大概有着本能的浪漫,在對一個女生一見鍾情以後就一直追求,後來又愛上了她的影子,一個與他非常相似的女孩子。

  從頭到尾他根本都沒有想過那個女孩子不值得他愛。那個小染,不僅公開去勾引他的朋友,經常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來往,後來甚至還沾染上了毒癮。

  愛情就像手裡的一捧沙,越想去抓住他,也只會刺痛自己而已,到最後抓住的也只是一個不存在的影子。

  人總是要學會放棄的,更何況那些自以為嫁給愛情的人,也不見得會過着多麼幸福的生活。沉迷於愛情的人,當局者迷,留給別人的是決絕又慘烈的故事,像一場戲劇,但是劇中人並不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愛如指間砂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指間砂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