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時代之殤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代之殤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房間里盤坐着三代人——舅舅、外婆、我。然而此刻卻是寂寥無聲,一旁的90目不轉睛的盯着電視,其他兩位也是結束了持久的交談。一時間,氣氛倒是有點尷尬。幸好,廚房傳來的呼喊解救了我們……

  只是因為那虛無縹緲的代溝?我不斷用這個理由安慰着自己。然而,不久之後,我發現自己錯了,並且錯的很離譜!

  時值十一長假,閑來無事的我被遣送到姨媽家居住,這卻成了噩夢的開始。一天,正在看電視的小妹被一陣手機鈴聲喚下了樓,臨走前說是要給我一份驚喜。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默默守候着,門鈴聲響起。怎麼會是他?來人名叫王樹森,在初中時一直與我交好,兩人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話題,為此可是沒少挨批。

  在一番客套之後,廳堂里恢復了之前的沉寂,只是增添了一名觀眾而已,眾人再度衝著電視機發獃!萬般無奈之下,為了打破尷尬,我只好使出殺手鐧——撲克牌。事實證明我的方法是正確的,這一舉措成功帶動了氣氛的活躍,眾人也是圍繞着拉開了話匣子……

  難道我的交往能力退化了嗎?如果與長輩沒有共同語言而不交談還說的過去,那與同齡人之間又證明了什麼呢?

  或許時代的發展帶給我們的並不全是有益的一面。科技不僅僅方便了我們的生活,同時也造就了不少的宅男宅女。

  網絡,是一個小小的世界,我們不少人都會義無反顧的沉溺其中,在感嘆其華麗的同時,卻不知他正在抹去我們與外界聯繫的樞紐。

  網購,一個新時代的專有名詞。雖然它的出現,極大的方便了人們的生活,但卻減弱了我們那本就不豐富的人際交往,甚至完全切斷了我們與外界的聯繫。手機,同樣是危害極大。在與朋友的交談中,很多人總會肆無忌憚的埋頭與手機按鍵中,雖然有時你依然專註於雙方的談話,但你的舉動往往會引起朋友的反感,甚至會導致朋友疏遠你!

  不要說我危言聳聽,列寧就曾在會場不專心而遭到演講者的質疑,多次停止以警告列寧,雖然列寧可以同時專註於多件事,但專心聆聽是對一個人最起碼的尊崇!

  依舊自閉的人們,尤其是正在茁壯成長的90后們,時代在變遷,在改善我們生活的同時,也正潛移默化的改變着我們的性格,甚至是我們與外界交往的方式。我們要堅守本心,在享受的同時,依舊保持自己的交往能力,永遠不要孤立自己!

  高二:周超

您正在瀏覽: 時代之殤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代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