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凡事需要深思熟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事需要深思熟慮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到國外學習的 女作家 ,無意打碎了玻璃杯,她及時把玻璃碎片收拾乾淨 ,並且向老人吐露實情, 這點值得肯定 。但是她把碎玻璃片, 隨手扔入垃圾袋, 事情就不那麼簡單了。 這看似一件小事,卻也並不是一件小事,可以折射出一個人內心是否只裝着自己 。總而言之, 人與人之間多一點體諒,多一點點 ,社會就會更加美好。

  凡事再多想一點點 ,這是一種習慣 。良好的習慣來源於良好的意識 ,良好的習慣會上升為美好的品德。

  再多想一點並不難,難的是真正將他人裝進心裡。 從某種角度上看 ,少想一些 ,當事人確實省心了很多, 可是若是整個社會人人都如此呢 ?醉酒開車的人 ,在酒席上 不亦樂乎 ,酒後只想快快回到家, 忘了酒精是個惡魔 ,沒有想到 ,因此不僅會傷害自己,傷害家人, 還會傷害路上的無辜者 ,於是多少人就因為醉酒之人輕率的行為而葬送生命。

  總之做事前的深思熟慮 ,既成全了自己的美德 ,也方便了他人 。一位老奶奶去商店,走在她前面的一位年輕女士推開沉重的大門后,一直等到她進去后才放開手 ,老奶奶向她道謝時, 那位女士說:“我的媽媽也和您的年紀差不多, 我只是希望她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 ,有人為她推開門 。”如果我們留意,我們會發現生活中每一個小小的動作、舉動,將帶來大大的改變。

  人與人之間,想到為別人多想一點, 不以善小而不為 ,這個世界該會是怎樣一個美滿的世界。 因此我們走在路上,看到地上有香蕉皮 ,不妨順手撿起來將它丟進垃圾箱 ,當我們看到盲道上有障礙物 ,不妨用手挪一挪, 當我們看到老奶奶不小心摔倒時 ,姑且把她當做自己的親奶奶扶起來。

  人與人之間相處就構成了社會 ,人與人之間的美好關係就構成了美好的社會 。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 ,總會犯一些大大小小的錯誤 ,如果相互之間多一點寬容 ,多一點體諒 ,別人也會同樣的對待我們。

  因此,凡事請深思熟慮。

您正在瀏覽: 凡事需要深思熟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事需要深思熟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