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寫文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文隨筆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想每一個愛寫文的人大都有一個夢想吧,譬如寫一篇小說。

  有的人會寫言情小說,因為愛情是人類永恆不變的主題,關於這個話題的文筆似乎是永遠也寫不完的,例如長恨歌,例如那句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有的人愛寫玄幻小說,上天入地,人類在現實中所無法完成的技能,無法過的坎,只需要在主人公上多加點筆墨,萬能男主就騰空出現了。

  也有的人寫軍事題材,講真的,那素材的搜尋可謂是花費了不少心思吧,因為這些是實打實的東西,不能靠想象來完成了。

  我曾經試着寫過一本小說,隨大流,也是寫的言情,也許我的故事情節太過於平淡,篇幅也不長,所以,並沒有受到很多讀者的追捧。

  網站曾經出150來跟我買斷,可我自覺文寫的也不好,為了那一點點稿費郵寄一大堆的東西,索性也就拒絕了。

  可我還是想寫小說,我想,好的一部小說是可以寫出很多人的心聲,引起很多共鳴的吧。

  雖然我不大想在小說里渲染過多的愛情的話題,畢竟現在小說的受眾有一大部分是學生,可顯然,有愛情話題的小說要搶眼不少。就像如今的動畫片,不摻雜點愛情,就製作不了似的。

  《紅樓夢》是一部大作,多少名人推崇,甚至研究它也成了一個學派——紅學。

  我有翻看過幾次,卻沒有翻完,裡面的詩詞文句自是讓人拍案叫絕,可看到寶玉初試雲雨的情節,我一時不解,後來漸漸想明白后,又覺得這樣的一篇堪稱銷銷名著的大部怎麼會有這樣的情節。

  日子久了,看的書多了,才知道,一篇大作是要囊括世間萬象的,畢竟是寫人的小說,寫人生的,怪不得有人說讀紅樓能讀十幾遍,每一遍都有新的發現,新的驚喜。

  寫文的路還很久,要學的東西,真的很多。

您正在瀏覽: 寫文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文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