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看文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文隨筆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發現,一直很喜歡的一位公眾號作者,基本上沒有再寫出什麼新文章。

  即使有推出新文,也一直是有點兒換湯不換藥的勵志類的文字,當然,同樣是勵志類的,可寫的很多,但是她幾乎都只是圍繞着習慣,愛好等等,基本屬於一直圍着一個小點一直在寫自己的生活所想吧。

  寫作也是需要靈感的,想到以前的作家寫出一本書可能要幾年,十年,甚至大半生。字數也不會多,十幾萬,二十萬都已經是長篇了。可如今自從網絡小說出來之後,日更就成了最基本的要求,日更也就算了,字數還要一天三千五千八千字,有的厲害的作者居然一天能寫能萬把字。因為字數就關乎收益的,所以注水的了很多,情節拖沓,多了太多的情境心情等描寫。

  一篇網文大幾十萬字,上百萬字,幾百萬字,有可能只要一兩年就寫出來,這個中的辛苦也只有當事人知道。

  於是,這種網文就成了所謂的快餐文,成了這個快遞發展時代的一份產物。可是寫的人居然越來越多,很多人倒下了,還有更多的人前赴後繼地趕上。於是重複的,相似的情節越來越多,新鮮感也越來越少,能讓人眼前一亮的文字越來越少了。

  所以很多推薦讀書的人都說,應該去讀經典小說,讀那一些經過幾十年上百年仍經久不衰的文字,也許它們不會讓你一看就喜歡上,可是如果靜下心細靜讀,卻能讓你覺得越品越有味,像陳釀的酒。

  當你看多了經典小說,同時也會發現好多網友都有在模仿借鑒的影子。

  讀書是一個好習慣,可是會選書,讀好書才是非常關鍵的一步。

您正在瀏覽: 看文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文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