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重陽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節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重陽節,九月初九。

  以前只知道重陽節是登高望遠,因為詩詞里有提到過。

  最近這些年才漸漸知道,重陽節也是敬老節,而且居然在1989年就已經定下這個節慶的意義了。

  重陽節的歷史已經久遠,說是可以追朔到遠古時期,不過也是近些年加入了敬老的含意。

  今天應該有很多人,很多單位學校,都會組織去養老院這樣的機構去探望老人,送關心送祝福。

  不管怎麼說,總是值得推崇的行為。

  只是覺得,有時候真的不能太拘泥於形式,以前也看過一個例子,不知道是真的還是諷刺說笑。

  說的是,平時沒什麼人去關心,結果這種節日一到,一波又一波的人去送關懷,把老人頭髮理了又理,手腳洗了又洗。

  可不管怎麼樣,老人們還是開心的,畢竟比平時熱鬧了。

  我是昨天下午和同伴一起回了趟老家看奶奶的。

  也是臨時起意,因為小堂姐無意問起我多久沒有回去,也是觸及心裡的一根弦吧。

  所以,儘可能地我們還是要安排時間多看望老人。

  今天是九九重陽節,敬老節,也希望我們把敬老之心在每一天踐行,而不僅僅拘於節日。

您正在瀏覽: 重陽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