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傻子”學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傻子”學習!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絲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了你的勞動,使世界變得更美麗”多少年過去了,你還記得他嗎?

  他——雷鋒,一個僅有22歲的短暫生命。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雷鋒就像一根蠟燭,燃燒着自己,照亮別人。那閃閃的燭光讓人讚賞,那閃閃的燭光催人奮起。那閃閃的燭光雖然不眩目,卻定以給我們幫助。那閃閃的燭光雖然有限,卻留在了我們心中深處。

  雷鋒叔叔,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他的釘子精神至今無法忘懷……

  學習雷鋒,不一定得為國效力,擁有一番偉業;不一定得捨己救人,失去性命;不一定得驚天動地,使人敬仰。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其實就是在學習雷鋒。

  看到手拿重物的老奶奶,為她分擔重物,攙她過街;看到摔倒的小弟弟、小妹妹伸出你的手,面帶笑意的扶起他;碰見高年級的學生,恐嚇低年級的學生要錢,張開你的嘴,斬釘截鐵地指責他;遇到迷路的小孩子,伸出你的援助之手把他送回家……這些都是在學雷鋒。

  鄰居家5歲的孩子月月是個懂事的孩子。有一次,天空中下起了傾盆大雨,雨使樹上的葉子變得更清新脫俗、更加充滿生命力。我頂着書包,飛快地朝家跑去。只見月月蹲着,不知再幹什麼,我以為她是在撿東西,便沒多問。半個小時過去了,我朝窗戶

  看了看爸爸媽媽回來了沒有。只見月月還是在哪邊瞎忙呼,我有點好奇了。便走過去問:“月月,你在幹什麼呀?”她仰起天真的、胖乎乎的小臉蛋,有禮貌地說:“姐姐好!我在把磚頭鋪成一條小路呀!”“你鋪小路幹嘛?”我追問道。“姐姐,我剛才從幼兒園裡回來,被路上的積水給滑倒了,把我的花裙子都給弄髒了,我鋪小路,路上的行人從這兒經過,就不會滑倒了呀!”月月懂事地回答。說完便使出吃奶的勁兒,繼續鋪了起來。看着她那沾滿黑乎乎的泥土、胖乎乎的臉蛋和她那雙紅腫了的手背,我不禁慚愧地無地自容起來:我這一個12歲的大姐姐,卻比一個5歲的小妹妹不懂得為他人着想!!!

  口口聲聲說著要學雷鋒的人是誰?在升旗台下握拳宣誓要助人為樂的又是誰?為什麼現在連一位比自己小7歲的小妹妹都不如?

  學雷鋒其實是最基本的人幫人的,自古就有的美德,助人為樂。那麼助人為樂的核心是什麼?是社會責任感!加強社會責任感教育,增強危機意識,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

  福建泉州泉港區山腰中心小學五年級:庄萱瑩

您正在瀏覽: 向“傻子”學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傻子”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