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班的“傻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的“傻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她,矮矮的個子,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幅眼鏡,大大的腦袋,似乎與她那小小的身材不成正比。她雖然活像個小精靈,但我覺得她一點兒也不靈,真是“傻”到家了。 

記得那一次大掃除,老師正在布置任務。擦黑板、拖地板、擦玻璃,這些簡單的活兒都被大家領走了,這可是大家都願乾的,都槍着乾的。我那同桌小菁卻一直沒有舉手,嗨!真不知道她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好的,其它的任務都分配完了,就剩下一個學校交給我們班的重任——樓下的下水道。”老師的話音剛落,同學們都紛紛埋下頭去,有的在假裝翻書,有的在假裝收東西。總之,誰也不敢與老師正視,誰都害怕老師會點到自己。要知道,那可是讓人頭疼的地方,那裡又臟又臭。我也在心中暗暗祈禱,老師啊老師!我那拖地板重任也就夠了,別再讓我去清理下水道了。這時的教室里鴉雀無聲,誰也不敢吭聲。“老師!我去吧!”忽然,同桌小菁打破了沉默。天啊!老師正往這兒看呢!千萬不要點到我呀!嘿,還就怕什麼來什麼!老師發話了:“不錯!小菁同學很棒!不過,她一個哪行啊!必須叫一位同學幫忙?”天啊!我把頭埋得更低了,“啊,那就就近吧!”老師指着我,要我去與小菁一起清理下水道,,我差點兒沒氣暈。 

  我們帶着畚斗、垃圾桶和鏟子,來到樓下。我心裡一直很不滿,哼!這個傻子,自己傻也就算了,還把人家拖下水,討厭! 

  來到下水道旁,她挽起袖子,把頭髮一甩,拿起鏟子就往下水道里鏟。這下水道平時蓋着蓋子,就臭氣熏天,都得捂着鼻子過,現在掀開蓋子來,我差點沒被熏得暈過去。清理了大概一個多小時,那下水道里的東西,基本上清理乾淨了,可由於時間太長,有些塑料袋已經完全粘在了下水道上,用鏟子根本鏟不起來。她見狀,皺起了眉頭,捲起了褲子,脫了鞋子,踩進了下水道里。用手一個個去掏,我也不能在一旁乾瞪眼,急忙拿着桶裝水,用水去 沖。兩個小時過去了,下水道終於沖乾淨了,可小菁的身上卻粘滿了爛泥。 

  看着她那副狼狽樣,我問:“小菁,你是哪根筋接錯了?什麼活兒不好乾,便要來領這苦差事。”她回答:“不!這樣說就錯了?這下水道這麼臟,你不清理,我不清理,他不清理,我們成天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里,能受得了嗎?雖然我是髒了,可是大家的學習環境乾淨了,這不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嗎?” 

  嘿,小菁那傻勁,真讓我打心眼兒地佩服。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的“傻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的“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