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一暑假作文-關於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暑假作文-關於夢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暑假作文-關於夢 標籤:暑假作業作文 關於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痴人說夢 

半夜:“唔……嗯……” 

早晨醒來:“XX,你昨天晚上又說夢話了。”“我怎麼不曉得?”“你睡得和一頭豬一樣,做夢說話當然不曉得了。”“你開玩笑哦!”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本人一痴人,平生一大嗜好,睡覺?不,是做夢。竊以為醒來活一輩子,夢中活一輩子,在相同的時間內,比別人多活一輩子,不亦快哉?於是對夢有了迷戀之情。 莊子尚在夢中“迷蝴蝶”,我為何不能迷上夢本身?做夢,便從此成為人生一大樂趣。早晨貪睡,實際是圖個夢的圓滿,在現實生活中,那叫“今日事今日畢”。今 天沒有做完的夢也不會推到明天去做,每天夢圓滿,真可謂幸福矣。 

夢中人有夢中事,日日人不同,人人事不同。在夢中的生活,比醒來時的生活可要豐富有趣得多。在夢中,你可以樣樣都會,所謂“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也可以 什麼都不會,甚至連大字都不識一個,都可以混,一直混到夢的結束或是被吵醒。其實,人們說做夢是可以緩解壓力是因為夢中的社會不是一個正常的社會。比如說 沒有就業壓力,一個殺豬的在夢中可以做秘書,一個賣豆腐的在夢中可以去舞刀弄槍。在你的夢裡,你就是上帝。 

一般說來,每日的夢是不同的,於是,做夢又像看短篇小說一樣,一天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新的故事。不知你可否注意,在夢中,總有一個角色是你。一個夢就像你 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你今天心情如何,遭遇了哪些事,與你導演的夢的內容、夢的真實程度可是密切相關。記得有一次,我玩遊戲時,有一個任務沒有完成,當天 晚上,做夢把這個任務完成了5次以上。頭兩次我知道自己在做夢,提醒自己這不是真的,可是一次接一次下去,成了夢中之夢。甚至在夢中,我還掐了自己一下, 在夢中,我相信那不是一場夢。這是我做的最真實的一場夢。 

關於夢,還有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關於夢的記憶。有時候夢會記得很牢固,有時候剛醒來就把夢忘得一乾二淨。這實在是一件可惜的事情,有時一個挺有趣、挺有 意思的夢卻消失在記憶中,有時一個可怕的噩夢卻時時引起心中的恐慌。很多人在夢中遇到十分有趣的事,醒來之後將給朋友聽卻沒有一點意思,最多算個冷笑話。 這只是一個現象,其實算不上什麼問題。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對我影響最大的問題,卻是“夢中的知覺”。夢真的是潛意識的創造品嗎?我相信人在夢中仍有意識,抑或我是個特例。小學有段時間聽鬼故事、聽外星人聽得心中 發毛,晚上做噩夢,醒來也心驚膽顫。於是我居然養成了一個習慣,當夢中遇到危險的信息時,我就會驚醒。把噩夢扼殺在搖籃里。說來也奇怪,養成這個習慣后, 有幾年果真沒有做惡夢了,我想這和知覺還是有關係的。還有一個例子,我曾經努力去記下夢中具體的事,卻發現了夢的“荒謬”。有一段時間,我做夢經常夢到做 數學,在夢中還感覺那方法很好,於是我試着記下來。有一次我還真記下了我在夢中列的算式,醒來一看我大吃一驚,算式是8+5=6。我便開始懷疑夢中的我們 和現實的我們之間是不是有一堵隔離牆。這夢還真是有魔力。很多人被吵醒后都說:“我的夢被你打斷了。”口氣里還帶着傷感與遺憾。確實,夢可以很美好,夢可 以使人充滿希望,夢可以塑造一個完美的人生。關於夢,還有很多想說的,卻不知從何說起,感覺如同一場夢一般飄渺。不過,我愛做夢,就像李煜寫的“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您正在瀏覽: 高一暑假作文-關於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暑假作文-關於夢 暫無評論